做一流的自己——通过星相找事业

. 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虽然一个不适合自己的工作不会导致人立刻死掉,但是,职业是我们每个人一生都离不开的活动,从事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却是承受长期的慢性折磨,没有比这再能够折磨人的了!”

事业和工作在意思上好像没有太大的区别,然而实际意义却是有天壤之别的。工作是谋生的手段,可以混,可以懒,但事业是我们释放自己的才华的地方,没有抱怨。事业将我们的内在世界和外在世界联系起来,我们从事的事业反映了我们内心的渴望,在事业中我们也展现了自己的精华、才华,实现了自己的生命神话。可以说,事业是实现一个人生命完整的重要的载体,是一个人尽情表现自己生命戏剧的舞台,是用自己的才华去创造。事业,不是别人可以复制的。

找到了事业,丑小鸭就能够变成天鹅。找不到事业,天鹅也会变成丑小鸭。这个神奇的神话在每个人身上都存在,每个人的生命神话不同,我们生命的责任是演好自己的神话。如果一个人非要演别人的剧本,这个传奇神话就变成了生活的悲剧。适合别人的职业,并不一定适合你。

最糟糕的是,不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还会带来心理和生理疾病。英国1994年调查了8223个自杀案例,最常见的自杀时间是三月,最多发生在星期天。在西方有个“星期天现象”:上班族在星期天的下午会感到无名的忧伤、悲哀、失落、恐慌。因为,快乐自由的周末过去了,将要开始下一周的工作,对于不喜欢自己的工作的人,将要有漫长的五天时间承受“上帝的折磨”,在这种忧伤的情绪下,如果有不良的事件刺激,很容易导致自杀。根据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迪帕克的研究,对工作的不满意是引起身体疾病的主要原因。他发现,心脏病爆发的高潮是每周一早上的九点,这正是人们结束了休息日,刚刚开始上班的时候。对于那些对自己不喜欢自己工作的人,或许正是无意识中用生理疾病来逃避“上帝的折磨”。因此,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事业是对自己肩负的最大的责任,是健康和生存的最大保障。

虽然一个不适合自己的工作不会导致人立刻死掉,但是,职业是我们每个人一生都离不开的活动,从事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却是承受长期的慢性折磨,没有比这再能够折磨人的了!一周五日,每天八小时在做一件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生命中的大把好时光都在压抑自己,一部分能量要用于压制自己的真实渴望,这就是能量的无端损耗,是生命的无用功。哪里还谈得上创造力?很多人感到自己平淡无奇,他们不能够出类拔萃的实质原因,并不是由于没有才华,而是才华没有被发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岗位上混日子,不能尽心尽力地做好工作,还会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间接地传染给别人,害了自己也害别人。在中国历史上在文学上才华出众的皇帝却治国无方,明代的一个皇帝喜欢木工,可做了不称职的皇帝。

一个著名的作家说过:“我们真正的事业就是做自己。” 美国著名的双子座电影明星朱迪·嘉兰留下的性格名言:“宁可做一流的自己,不做二流的他人!”而成为一流的自己,事业是一个创造的机会,我们的潜能得以发挥,那种深层的幸福感,让我们感到生命的意义。每天,你会期望工作,工作让你感到有价值,自尊、自信由衷地产生,工作的地方就成为一个快乐的游乐场。如果我们没有认真地面对自己,没有深刻地考虑过这些对于我们到底是什么,很可能就会沿着家庭的期望、社会的潮流、以某个成功人为榜样,做了一个不真实的自己,干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这是盲目,和自己的本性相违背。结果,很多人在不得志中混沌度过一生,没有做成一流的自己,而做了二流、三流的他人。有一个英国漫画家,画了一幅漫画:一个心理病人的症结就是“在一生最好的时光,干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挣了一笔并不真正需要钱,买了一份没有时间享受的生活方式。”

无论这个“一流的自己”是什么样的,都是真实的自己,至少不感到委屈地活过一生。不是人人都适合成为演艺明星、成功的商人、有权力的政治家,在模仿比尔·盖茨、李嘉诚、杨澜的同时,很多人离开了自己的人格核心,没有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照猫画虎地成了一个自己不认识、别人不理解的虚假人物。

或许“一流的自己”并不是耀眼的明星,可是它却独一无二,不可复制。无论李嘉诚还是盖茨,都只有一个,而你也只有一个。一个有艺术才华、而看不懂账单的人非要随大溜去做会计,只能够导致公司账目混乱;一个有律师才华的人去搞艺术创造,也只能够平淡无奇。一窝蜂地都去学经济、电脑、金融,让很多艺术天才从此销声匿迹。

有趣的是,在美国的一次研究中发现,在90年代初美国经济萧条的时候,公司下岗、解雇的现象普遍发生,而正是下岗让很多人找到了自己的真正喜好,走上了事业道路。 事业的转变, 不仅仅是个人的满足,不仅仅是实现了自我价值,事实上,很多人在干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之后,财富也开始上升。因此,真正的职业是长期、稳定的、红火的方式得到财富。

什么是真正的、自己的事业?在星相学中,并不是只有单一的、纯粹的事业,而是多种的、综合的才华,生辰图中有多种表达方式,这给了我们多种选择的权力。最好的事业不但要综合了生辰图中渴望、才华,还要有自己后天的自由意志。比如第十宫、第六宫、第二宫,太阳、月亮、水星、火星的位置也极其重要。而哪一种最重要呢?有的人选择了一项,并且从一而终,有的人不断变换职业,把可能的职业都尝试了一遍。最后找到了一个综合了各种可能性,最适合自己的优势的事业。

除了你的生辰图,还有多种方式找到自己的事业。深刻地理解自己的事业的意义,才能够找到哪一种方式是自己的最好实现。和自己心灵的对话非常有效,当你和自己的心灵沟通,需要100%的真诚,排除一切杂念,不要受到媒体、朋友、权威、此刻的经济状态的影响,必须是你自己真实的心灵渴望。你需要经常在夜深人静或者没有干扰的时候问自己:

如何才能够知道自己的事业在哪里呢?不要焦虑,很多人都是大器晚成,在较晚的时候发现自己所真正喜爱的。当我们开始关注自己的完整性,就会慢慢地找到属于自己的事业。有不少人开始有清醒的自我,和自己的太阳接近的时候,是在三十岁之后。在此之前,都有可能莽撞地寻找,不断地尝试。不要以为这样太晚,生命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目标,只要你细心体悟,就会发现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对下一步有所贡献,整体的生命经验是没有浪费的。我本人也是这样,从事过科学、人力资源、形象设计、心理学等等,业余时间花费在艺术、体育上,几乎尝试了所有可能从事的职业。但是,哪一个职业都不是完整的自己,直到找到星相学和精神发展,这是我的事业的核心,也将前面的所有尝试都容纳之内。可以说,事业是一个人的整个生辰图,我们可能会选择其中的一项成为职业,这个职业越能够综合整个生辰图,越接近你的核心,你的生命就越成功。

1如果不是为了金钱,我最喜欢干什么?

2我喜欢目前的工作吗?我的什么才华得以施展?我带来贡献了吗?

3我是自己选择了这个工作吗?是听从了家长的建议,还是受别人的影响?还是由于这项工作最时髦?不需要太多的努力?还是这个工作会受到别人的尊重?

4我是否有“星期日现象”?

5在1年,3年,5年,10年之后,我还会喜欢这个工作吗?在此工作中,我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6如果我能够选择,我将会从事什么工作?我在这方面的才能是什么?我还有没有选择的可能?困难在哪里?列出一个图表,现在工作和可能选择的优劣势(包括个人才华、经验、教育背景)和个人发展前景。

7我的太阳星座的特点是什么?本星座的性格特长是什么?我是否具有典型的性格特征?我的工作是否符合本星座的性格特点,是否在这个星座的领域之内?(如果不在,并不意味着你就走错了道路,决定一个人事业的因素很多,太阳是最重要的一个。)

淘宝热门商品:
 

¥:29.00 

‖ 淘时尚 ‖入托名字条‖布质可烫可缝‖姓名贴‖

‖四钻‖棉质耐洗‖全彩色免缝姓名条 熨烫入托名字条 迪斯尼

 

55.00 元 

年底冲钻免邮费!热销包包 !韩版单肩包!销量过千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