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是最大奖赏

.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因思量我们得到的赐福而忘记了烦恼,强过因计算我们的烦恼而忘了已得到的赐福。感恩的心灵和感激的思想,就是我们回家的路……

神秘嘉宾与您共同分享本期主题——爱与被爱
主办: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 时尚健康机构
专家:汪冰博士 (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嘉宾:钟玲(2002年釜山亚运会艺术体操团体及个人全能冠军)


PART 1 嘉宾分享
沙龙开始前,嘉宾钟玲小姐率先与大家分享她的“感恩”故事。

教练是最应该感谢的人
庞琼老师跟我一起生活了14年,每天陪我训练到半夜12点的也是她,为此,她甚至一直单身。对我来说,庞老师就像亲人一样。每次我上领奖台,庞老师都躲开。她说:这一刻是属于运动员的,我只享受教你的过程。从庞老师那里,我学到的不光是动作,还有怎样做人。

感谢挫折与伤痕
我的脚骨断了5年才发现,每天晚上疼得睡不着觉。但是,再疼也得笑着做动作,后来笑着笑着就发现不那么疼了。现在我觉得,无论什么样的困难,只要你笑着面对就不那么艰辛了。

感谢对手促我前进
以前有个队友,我们比了10年,每次都是我第一,她第二。现在回头想想,恰恰是她不断追赶,我才能不断前进。我要谢谢她。

PART 2 沙龙活动
接下来的沙龙活动,大家意识到:感恩是意义和快乐的源泉,也是幸福的重要养料。Pay it forward,传递感恩之心,是获得快乐的捷径。

【讨论】今天发生的让你感恩的事?

对自己抱有感恩之心

把经常说的“what’s wrong with me”变成“what’s right with me”,宽恕自己,悦纳自我,是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上班迟到了,本来很懊恼,但转念一想:起码我没有撒谎请假呀!”

感恩之心是上帝给我们的奖赏

感恩不是为了赢得对方的回报与奖赏。请记住:上帝给了我们一颗感恩的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赏。

【测试】我们是否懂得感恩?

请到场学员做以下两道选择题:

(1) A 100%能得到一万元

B 50%的几率得到两万元,50%的几率什么也得不到

(2) A 100%会失去一万元

B 50%的几率失去两万元,50%的几率什么也不会失去

结果是:(1)中选A的多,(2)中选B的多。可见,我们对失去太敏感,而对获得却容易迟钝。这也是我们对已有的幸福缺乏感恩之心的原因。

从今天起,每天睡前列出五条让你感激的人或事,并且亲自向他们表达你的感激之情。切记:感恩需要表达!

【活动】Pay it forward传递感恩之心
感恩不是心情,而是行动。Pay it forward是许多国家发起的公益活动,具体做法很简单:今天你帮助三个人,当他们问你怎样回报时,你就请他们每人再去帮助三个人。如此扩展开去,感恩就会成为时尚,温暖每个人的生活。




哈佛大学排名第一的课程:积极心理学在中国开讲!

积极地理解负性事件
如果你认为自己并不是负性事件的受害者,而是负性事件的幸存者,那么就会感到快乐。“今天开车过来时遇到堵车,我并没烦躁,而是静静地观赏了一下周围的风景。我发现北京的夜色竟然这么美丽。”


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哈佛大学 Tal Ben-Shahar 博士、《时尚健康》杂志合作推出——积极心理学名人沙龙系列

主讲:汪冰博士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学博士,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是哈佛大学“ 最受欢迎的人生导师 ”Tal ben-Shahar 博士在亚洲地区唯一授权的“积极心理学”讲师。

特点:沙龙以科学的实证研究为基础,采用互动式、体验式分享,以可操作手段,使“积极心理力量”可以“练习”。

收获:发展个人积极优势和积极品质,保持积极思考力和感受力,获得持久幸福感


时间:2月27日(周三)晚18:30~21: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 9 号世贸天阶时尚大厦

费用: 198 元/人

报名电话:010-59711992 13269674467

淘宝热门商品:
 

 

保真无条件包退店【实力派著名书画家在线直销专场】薄金交友

 

16.00 元  

减肥极品魔芋胶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