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华源:喧嚣背面的提纯

. 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不凡,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张致命的标签。

被“不凡”选中,面临的危险是多重的:被公有,被曲构,被论断,被普通拒绝;而更大的危险在那些可能激起你不快的对立面:失真的赞美,善意的趋附。

接受采访沈华源的任务完全是一个偶然。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试图以一个探子式的问话来掀开一个人的故事,这本身就是困难而荒谬的。何况之前,我在一些杂志上看到的报道他的文章,说辞雷同的程度告诉我:企图和他共享内心是件何等困难的事情!

我做好了一无所获的准备。

但我对媒体那些标签性的句子谨记在心:

“沈华源,上世纪50年代出生于四川,1978年移居香港,著名的艺术品鉴赏家、收藏家。1995年创立成都中国会所,目前已吸收海内外会员数千人。致力于展现东西方文化艺术融合之美,倡导有品位的有产阶级生活方式。”

“这是个冷峻、孤傲、雪茄不离手的男人,有着唯美而古典的品位。”

⋯⋯

然后是一些其他途径的补白:奢侈但低调,温和但拒绝,漫不经心但洞若观火,随意但挑剔——

我更愿意相信后面那些看似矛盾的说法,那更符合人的复杂性。我不愿意看到他只是被无辜地丢进时尚的行列,来接受诸多的甚至包括我的提问的误导。虽然我们都是环境的人质,但是,毕竟选择什么样的方式生活和表现却是一个纯粹的个人的精神事件,其他人通常无法看见其内核:皮毛的光彩往往遮天蔽日。

而这个采访,我只企图成为对一个人的还原,尽可能还原!

淘宝热门商品:
 

¥:350.00 

艾の".红颜ヤк`专业减肥 瘦身 美体

 

 

Оo*Оo*Оo淑芳阁_苗条姿_最有效的减肥瘦身与丰胸专卖店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