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之风景-阿根廷

. 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1886年澳洲人在约堡地区发现金子后,世界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开矿淘金,从此约堡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成了仅次于埃及开罗的非洲第二大城市。下到约堡附近黄金城中矿井里游画,使我对神秘的金矿有了一番亲身感受。南非的金矿大都是深井矿,地下5000米处也可挖出金子来。我所下的矿井220米深,电梯很快就到达了那里,虽说已被废弃,可放置在原处的各类开采用具却一样都没少。穿戴橙色矿工服矿工帽的黑人矿工为我演示了采矿全过程,那风镐发出的震耳欲聋的声响,一直回荡到黑洞洞的巷道深处。画着只用木棍和木棒支撑的低矮的井顶与狭窄的井壁,我开始知道为什么人们管黄金叫做来自地狱的财富。下矿井的第二天,约堡北面的埃兰兹兰德金矿就出了事故,矿场一条连接到载运矿工至地面的升降机电缆断裂了,导致5000多名矿工被困在井下2300米处,结果虽然都被救起,没有人伤亡,但着实让全世界吓了一大跳。

在阿根廷 被阿根廷永远记住的人们

博卡小道一带现为统一风格,房屋都漆成了五颜六色,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一家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场,它的二楼阳台上还立着三个动作夸张、表情诙谐、让人忍俊不禁的卡通人物,他们都是穷人出身,都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了阿根廷家喻户晓的名人和偶像。三人中左边的那位叫卡洛斯·加德尔,是阿根廷探戈史上的传奇人物;中间的那位叫埃娃·庇隆,是阿根廷的前第一夫人;右边的那位就是鼎鼎大名的迭戈·马拉多纳,阿根廷最杰出的足球大师。

在俄罗斯 晚上10点半的圣彼得堡白夜景色

尽管只睡了5小时,我已了无睡意,但又不想起来,因为实在太早了,于是便躺在床上拿出才完成的《晚上10点半游画成的圣彼得堡白夜景色》来看:昨天晚饭后还是下午的感觉,我想边散步边留意找个构图画上一张,就离开宾馆来到街上。圣彼得堡的这片街区这个时候好幽静,活脱脱就是那个充满童趣而很有意思的夏加尔画中的意境,只有不时路过的溜狗人还会弄出点声响。当然说幽静绝不是沉寂,看看临街人家的花园栅栏里探出的开满鲜花的枝头就知道,生机依旧盎然。走着走着来到一条小河边,想来应是涅瓦河的支流吧。倚栏杆一看,一架米色的石质拱桥横跨河上,前面有红屋顶的楼舍重重叠叠,之前还有橙黄的树丛正向天空伸展着枝桠,高高的路灯弯着头杵在桥旁,低低的河水侧着身子边流淌,边倒影着两岸景色,然后默默地消失在河道尽头。这一切都沐在晚上10点半的白夜阳光下,好美啊,大彼得堡中的小城风光,充满了俄罗斯式的温馨,这不正是我想要的构图吗?!

在俄罗斯

有普希金故居的阿尔巴特街

吟诵着普希金的诗,我游画起了莫斯科的阿尔巴特街。从离街口不远的角落里回望过去,除能将普希金故居等尽收眼底外,还能看到一半俄罗斯外交部那高耸的塔楼突出在天穹中,错综起奇异的时空感。画出它们,可在画面中形成一个典型的三角形构图,坚实而稳定。我尽量压低地平线,还画出了街头一座座五颜六色、挂满商品的店铺,以及一拨拨熙熙攘攘、披红戴绿的人群,表现得好,这都能够增加画面的色彩感和运动感,充裕而丰富。画着画着变天了,乌云压城,灰蓝灰紫的使浅色建筑的亮部越发显得明亮起来,飕飕冷风吹过,人也有些发抖。我把带着的所有衣服,如外套如毛衣都穿上了身,还是觉得有点冷,无奈中只能不断告诫自己,想想上海的同胞们此刻正顶着8月骄阳,汗流浃背饱受流火煎熬呢,我这算是在避暑,应该要有满足感,不能太挑剔了。

在卢森堡

可以远眺火车站的窗户

《可以远眺火车站的窗户》游画于在卢森堡下榻的酒店内客房,墙上是很现代很抽象的绘画,窗外是很古典很浪漫的风景,在那种氛围中,人的艺术感触会特别多,会觉得欧洲就是欧洲,社会文明的程度有时就是以人们有多少艺术审美力和创造性来衡量的,什么是生活,这就是。
作者介绍:

杨云平

现任复旦中学高级美术教师,是《时尚先生》的忠实读者,从小就幻想周游世界,为圆儿时的梦,5年来利用各种节假日开始了环球游画。每到一处,便用画笔记下所见所闻所想所感。现在,他已到过除南极洲外的五大洲37个国家与地区,完成了13万字的旅行随感录和260幅钢笔淡彩写生画。因为从小就特别爱看历史地理、文化习俗等方面的书籍杂志,异常迷恋于所介绍的各地自然风光和各国风土人情,所以才滋生了周游世界的理想,也就有了所谓的环球游画。

在德国 科隆大教堂前的乞丐

初见科隆大教堂,由于是直接来到它的脚下,抬头仰望,即感觉它那烟黑色的、巍峨壮观的双子尖塔比一般的尖塔更具心灵震撼力。而教堂巨大的形制上嵌满了装饰精致的拱形门窗和尖屋顶,也缀满了姿态各异的圣人雕像和复杂多变的花纹图案,使之亦极具视觉冲击力。为能画出其全景全貌,人必须走得很远很远,但我的目光一刻也舍不得离开这个超凡脱俗的巨无霸,于是就边欣赏边往后退,结果一个趔趄,差点摔了个大跟头——因为身后教堂广场上有个街头艺术家一边在地上涂鸦巨幅耶稣像,一边放个小盆乞讨。看上去绘画者并不在乎他的“收入”,只是自得其乐于他那很具装饰感、即“纵”即“逝”的作品。为与教堂作呼应,我把画在地上的这幅耶稣像也收进了我的《科隆大教堂门前广场》游画中。

淘宝热门商品:
 

 

丑丑靓坊 丽君百合减肥胶囊淘宝唯一授权店铺

 

67.00 

【漂亮宝贝】童装打底裤名牌男童裤子背心T恤公主裙

X2-82103青蛙皇子童装130-155CM女中童T恤背心短裤两件套238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