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属于自己

. 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Q:那他们跟中国演员塑造角色的方式有什么不一样呢?

A:我们的方法对他们不是很常见的,就好像第一天裘德洛:我们第一天开工时拍餐厅里的戏,我想让他表演出他是这个餐厅的主人,他的表演比较平静,我就跟他说可以把声音提高。后来他就讲话大声了一些,我觉得还不够,就把餐厅的音乐开得很大很吵,他必须用更大的声音讲话。这样他达到了我的要求,也明白了我想要什么。

Q:电影在美国拍摄,英国男演员是怎么调整口音的?

A:因为我们的电影要求是美国南方口音,他就去了南方学习,有一位老师跟着他。但是有的时候我也会听不出来,我就请身边的人告诉我哪一句是地道的,哪一句是不地道的。

Q:这回有一个西方的编剧跟您一起工作,是吗?

A:他其实不是一个编剧,他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家,写了五十多年的侦探小说,非常成功。我很喜欢看他的书,于是就请他跟我一起编剧。

Q:但是我们在这部电影里仍然看到了很多经典的王家卫式的对白,那您跟西方编剧是怎样磨合的呢?

A:我跟他说了我想要的故事,他会根据我的内容开始写。写完以后我会不断地把我的想法和意见告诉他。

Q:我们都知道您一般都不会把剧本在拍摄前交给演员,这次也不会例外吧。

A:在美国,演员们一般都会拿到很多颜色的剧本,直到最后确定,需要经过很多的关卡。但是这次我给演员的剧本只有白色的一种。演员们问我为什么只有一个颜色的剧本,我说到片场再改吧。

Q:在您的电影中,明星都占据着比较大的分量。《蓝莓之夜》这部西片也有很多顶级的明星加盟,您觉得这是吸引人的元素还是必要的内容呢?

A:有一些电影需要非演员,有一些电影需要演员,有一些则需要明星。但是明星基本上有一个形象,怎么颠覆这种形象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的电影里也不见得都是大明星,如果需要,我的灯光师摄影师都会上镜。

Q:这次拍摄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A:我感觉我是一个影迷,因为我从小看美国电影。在拍摄过程中,我会发现这个场景好像在哪里见过,另外一个场景又好像在哪里见过,也有人会告诉我这里以前有哪部电影来这里取景。很过瘾。

Q:蓝莓这种食物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A:食物就是一个具象化的表达。就像失恋了,有的人会拿酒瓶打破自己的头,或者用手砸镜子,或者用脚踢墙。但电影里主人公不断地吃蓝莓,就是因为这是她不习惯的、解释不了的。食物可以具象很多东西。

Q:这部电影也很像是一部公路电影?

A:一开始给人的感觉会是这样,但最后我们会发现,无论诺拉·琼斯在哪里,她的心都在纽约。

淘宝热门商品:
 

68.00元  

海洋新奇特购物天堂

 

:鲜花速递/蛋糕配送/园艺花艺 

缤纷园艺淘宝店--苗圃直销各类花卉苗木 购买送惊喜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