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厨房心意菜

. 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MARTINA'S KOCH-KONTOR

lohas

乐活族

美食厨房心意菜

“我终于成为自己的主人,在自己一手布置的空间里为客人做饭、煮咖啡,得闲时阅读美食书,每天心里都有阳光。”

跟卷心菜对话,和西红柿握手,Martina的一举一动,都投注了细致的情感。

Koch-Kontor名片

Address:Karolinenstr.27 20357 汉堡

Tel:040-43216036

Website:www.koch-kontor.de

文 图 曹子在

Martina跟往常一样,七点多起床,窗台上是去早市要带的竹编篮子,看一眼内心便无比幸福。有时候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一觉醒来,居然成了自己的主人。自从Martina辞去一间大公司的公关职务后,再也没有成堆的计划书和客户邮件困扰她,如今满脑子都是罗勒、迷迭香、薄荷叶子、鲜白芦笋这些生动水灵的食材,这些赐福味蕾的素材时刻提醒着她的新身份——美食厨房Koch-Kontor的女主人。

Martin热爱咖啡,喜欢做菜和收集美食书。这些巨蟹座习性蜗藏了经年,终于破壳而出,将她的兴趣催化成职业。

Martina认为食材的新鲜度是决定用餐品质的首要条件,所以她从不囤积食材。去早市的路上构思当天的即兴创意菜谱,在市集里精选最鲜嫩的配料,度量食材的用量和配搭,是她每天必做的功课。跟卷心菜对话,和西红柿握手,Martina的一举一动,都投注了细致的情感。

早上9点,Martina准点走进位于Karolinen大街27号的Koch-Kontor,店面由两部分组成,前身像一个客厅兼书房,通透的落地玻璃和白色的书柜。书架上摆放着Martina从世界各地搜罗来的美食图文书,简直是一个袖珍的美食图书馆。

拾阶而上,登上错层,美食空间的后身是一个宽敞明亮的厨房,中心舞台是一个明快简约的厨房操作台,Martina和她的同事便在此现场炮制每天的菜肴。厨房操作台周边,随意摆放着几张桌台,客人可以闲适地择桌坐下。

Martina径直穿过书店区,到用餐区的衣架上取下咖啡色的围裙围上。围裙上印着的Logo很有创意,一本翻开的美食书做主盘,左右分别摆着叉和刀,Logo形象地切中了创意美食空间的题眼。

等她把在早市上的配料收拾齐当,有客人前来用一天中的首杯咖啡时,Martina跟同事便正式开工了。

Q:跟以往照九晚五的生活相比,现在似乎要把时间全都投入到店里,会不会觉得不够自由?

A:自由和束缚都是相对的,以前时间自由度大一些,但是内心受到制约。现在身体上的位移变小了,但是心却可以走得很远。加上每个来店里的食客有着不同的阅历和体会,跟他们交流会觉得也是一场思想的旅行。闲暇的时候,我会从书架上挑一本美食书来看,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体系的美食书让我在味觉幻想中神游了远方。说到底,还是因为我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工作,所以永不厌倦。

Q:你这里的关于美食的图文书籍简直可以成立一个主题图书馆了,它们都非常精美诱人,你是怎么搜罗到这么多精美图书的?

A:很多年前我就有了收集全世界的美食书的爱好,现在想来,把爱好转化为事业是需要漫长积累的。后来我熟悉了各种出售美食书籍的渠道,并且在各种专业图书网站上的名录里寻找我想要的书籍。目前因为我也出售美食书,所以订货渠道就更广泛了。

Q:我发现店里没有固定的菜单,这是为什么?

A:我喜欢每一天创造出来的东西都是充满新意的。菜单每天都在不停变化中,对我和客人而言,都是在味蕾上的小小冒险。你不觉得这样的挑战可以给生活一点甜蜜的刺激吗?我每天都在想象着新菜品的模样和滋味,就像构思一幅画一篇小说一样,等端到客人面前,看到他们沉醉的表情,比获得任何奖励都有成就感。

我的新菜品灵感来自旅行、Tim的电视节目、美食书、以往的品尝经验,不过也要感谢我的客人们。我在烹调的时候,他们会跟我分享曾经的美食体验,从中我汲取到不少养分。

Q:你的菜系属于传统德国菜还是目前流行的创意菜?

A:我没有给Koch-Kontor菜系一个固定的界限,它既不属于传统德国菜,也不属于创意菜。准确地说应该属于心意菜,只要自己喜欢的,客人乐于接受的,都会尝试推广。如果给美食主题先行地下了定义,也许会约束自己的创意疆野。

Q:许多设计师都很感恩于旅行,认为异域行走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灵感。你喜欢旅行吗?

A:当然喜欢。我之前的那份工作会经常飞来飞去,所以我去过很多地方。不过我最热衷的不是当地的时装店或者名胜古迹,我一头扎进该地最热闹的市集,把各种特色的香料大包小包地塞进自己的行囊里,那种幸福胜过在名品店的血拼。

Q:你致力于创建自己的美食天地,那在创意美食领域谁是你的偶像?

A:是德国当红美食电视节目主持人Tim,他的美食节目每天都在汉堡电视台播出。如今Tim也像英伦厨师Jamie Olive一样走产业化道路,主持美食节目、出版美食书、推出以自己名字为品牌的厨房用具。不过我更欣赏Tim,他的主持风格亲切家常,另外他每次示范的菜品都可以使我产生味觉经验上的共鸣。

Q:除了厨房电视节目、美食书之外,你还通过什么媒介了解美食领域的最新动态并获得灵感来源?

A:我喜欢阅读美食杂志,里面提供了丰富多元的美食资讯。

Q:如果你给第一次来你店里的客人推荐最值得一试的菜品,你推荐哪款?

A:Wagamama,这道菜风靡伦敦,是一款辣味乌冬炒面,因为材料来自东方,配料西式,是一道让味蕾感受东西融合的美食。在伦敦就有一家餐厅专做这道明星菜,我是在一本美食书上学来的。

淘宝热门商品:
 

 

靓之彩数码影像:柯达数码冲印 刷照片冲印 水晶版画相册 冲洗彩扩

 

35.00 元  

08新款泰迪熊出口日本 1米超大号 抱抱熊/趴趴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