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绑架了

. 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我被绑架了

一女两男把我给绑架了,女人强悍地限制我的一切自由,我努力表现得很乖,终于得到一次打电话的机会。就在我求救的时候,被绑匪发现我泄密了,我绝望得想逃,奋力反抗,但是绑匪只是拿出纸笔让我画画,我绞尽脑汁画了颗红心,没画完就在疲惫中醒来。

有两个细节让我费解:其中一个绑匪是喜欢我的,他总在暗中尽力保护我,所以我并不觉得很害怕;回想被绑架的环境,竟是童年的居所。

梦到被绑架往往涉及到

失去自由和被控制的感觉

恐惧和不安全的感受

被绑架是一种十分典型的梦的类型。梦到被绑架往往涉及到失去自由和被控制的感觉。可以尝试问自己,比如:现实生活中,你是否也在一些时刻感受到内心的束缚感?在成长过程中,是否有哪个时刻给你特别强烈的失去自由的感觉,并且如何影响你的人生?这些信息可能帮助你探索束缚感的产生来源和产生机制。另外,恐惧和不安全的感受也是这一类梦境的主题。这种恐惧可能联系着害怕失去自己的重要部分,失去安全感,甚至是脱离长久以来所信仰的信念。

做梦者可以尝试的联想

这个梦包含着明显的自由被限制的感觉。首先,梦中出现了强悍的女性,这让你想起谁?生活中是否有谁让你产生类似的被束缚的感觉?强势的女性出现在梦中往往联系着个体的母亲情结。其中包含着个体对母亲的经历以及个体的母性化的发展——种种对立性层面的处理:容纳与拒绝、自由和专制、保护与破坏。这些都是每个个体所要整合与发展的母性层面。

梦中出现童年的居所,这也为我们提供联想的线索,回忆一下在那里生活的时光,你是否曾经感受到孩子的自由被牺牲了?又或者那里是你感觉特别安全的地方?有我们会自发地在梦中回到童年的安全地点,在那里获得安全感。

控制与被控制的层面

某种角度来说,梦中的被绑者和绑匪都可以看作是做梦者自己的一部分心理层面。当个体有自由被限制的感觉时,潜意识里会感觉到无法依赖自身,这种不安全的感受会发展成一种控制欲。因此,梦中的被控制感还可能是做梦者被自身的控制欲所控制的感受。另外,当个体在生活中感觉必须服从和迎合某种外界的要求时,受限的个体无法挖掘自身潜力的能量,因而会感受到异常疲惫。结合前面做的回忆和联想,做梦者可以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在无意中迎合着某个人或某种观念?这种迎合带给你什么感受。

对于情感的依赖和需求

这个涉及到危机情景的梦,其中一个特有的细节是做梦者和绑匪之间的情感联系,这可能涉及到做梦者在危机处理中对情感关系的依赖,以及现实生活中对情感的需要和强调。梦的最后做梦者在画红心,红心是永恒的爱和宗教性的爱的象征,这些暗示着做梦者可能需要一种关联着生命意义的情感体验,以及对于无尽的爱的体验的需求。

考虑逃离现实问题

的愿望

对于现实生活中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的个体,被绑架的梦是一种愿望的实现,就像,我是被迫离开的,如此,梦为逃离现实问题找到机会和借口,而不必受到谴责。对于另一部分做梦者,与绑匪合作,可能联系着做梦者想要他人来帮助自己控制住生活中凌乱的部分,做梦者自身觉得无力解决这一混乱的生活状态。

欢迎读者来信告诉我们你的梦 zhoudandan@trands.com.cn

淘宝热门商品:
 

100.00 元 

韩国手表正品intercrew品牌手表LED手表

 

128.00 元  

【广州商盟】*大学生淘宝皇冠第一店-鞋神--三人行出口剩余旗舰店

【大学生皇冠店】new balance纽巴伦378经典款 天蓝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