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绿色的方法排除体内3大毒素

.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人体也应该讲究环保,及时排除体内蓄积的毒素,可以让身体保持最年轻和健康的状态。但如果你还在没完没了地吃着各种排毒胶囊,并且美其名曰“养生”的话,那么我们有必要现在就纠正你,只有天然的食物、运动和正确的生活习惯,才是最绿色的养生方式。

乳酸—疲劳
乳酸是身体在运动和保持正常体温的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过多的乳酸堆积,会造成细胞无法顺利摄入营养和氧气,血液循环不畅,血液呈偏酸性,如果你平时经常感到疲劳倦怠、肩膀酸痛、腰酸、发冷、头痛或者有沉重感,那么很可能就意味着你体内的疲劳物质——乳酸,堆积过多了!!

如何排除?
吃:
1.猪肉 猪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约为牛肉的10倍,而维生素B族对于分解乳酸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仅凭这一点,猪肉就可以被称为活力食品了。因为维生素B1易溶于水,所以在食用时最好用蒸煮的方法,同时添加大蒜和葱等佐料,其中的蒜素更可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

2.醋 醋对于缓解疲劳非常有效,所含的枸橼酸可以改善血液的酸碱性,同时促进乳酸的分解。所以,如果你感到疲乏不堪,试着吃一点醋泡菜,很可能会收到很好的解乏效果。

3.豆芽和芦笋 它们多含有丰富的天冬氨酸,可以活化新陈代谢,除去乳酸等疲劳物质,同时还有增强体力、滋养强壮的功效。

其他:
1.伸展运动 肌肉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乳酸就会不断堆积,适当地做一些伸展运动,缓缓拉伸肌肉,可以有效缓解酸痛。

2.香熏疗法 薰衣草和迷迭香等都是具有镇静作用的精油,不妨试试DIY一个芳香疗法,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放松。方法很简单,你可以用熏香炉加热稀释后的精油,让自己沉浸在香氛中闭目养神,或者直接在温水中滴上几滴,慢慢浸浴20分钟。


宿便—病源
如果食物代谢残渣长期不能顺利排出,附着在肠壁上,此时所产生的毒素会紊乱肠内的细菌环境,并且引起自律神经功能低下,从而引发各种疾病,如高血压、痔疮、肠癌等。而其中因为宿便导致的大肠癌,正是因为人们饮食的高脂肪、高蛋白和低纤维化。如果仅靠服药来缓解便秘,不仅是只治标不治本的做法,更有可能因其副作用而使身体陷入更恶劣的状态。

如何排除?
吃:
1.杂粮 很显然,因为如糙米、玉米一类的杂粮里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它们不仅可以促进肠蠕动,滋养肠内的有益菌,更可以吸收充足的水分,让你在厕所里不必耗费太多的力气。我们建议每天至少应该摄入20~30克的食物纤维。

2.苹果 它含有的果胶是水溶性的纤维,并能增加肠内的乳酸菌,从而促进肠道的清洁。这种成分大部分都聚集在果皮中,所以在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削皮。

3.水 每天清晨喝两杯水,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活跃的状态,让水分直接滋润大肠。

其他:
1.饭后按摩 肚脐和周围肌肉有很多可以促进自律神经功能的穴位,在饭后2~4小时后,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做顺时针画圈按摩,反复轻揉10次,可以有效促进肠的运动。

2.不要强忍便意 经常强忍,会让你渐渐失去便意。

3.厕所也要温馨 “不要忽视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包括排泄。首先要保持厕所的清洁,然后细心装饰,冬天安装取暖设备,为这项重要的生命活动创造一个温馨的排场。


自由基—衰老
它也被称为活性氧,是身体在受到细菌或者异物入侵时的自卫武器,强大的氧化功能可以将这些有害物质一一氧化分解。但当体内自由基因为吸烟、酗酒、精神焦虑,或者剧烈运动、饮食过量,甚至太阳紫外线照射、环境污染的关系,而超出了应有的限度,你的身体就会像铁生锈一样,慢慢被自由基氧化,外在的表现就是:衰老,出现雀斑雀斑、白内障,动脉硬化甚至诱发癌症。

如何排除?
吃:
1.蘑菇 蘑菇中的多糖可以提高生物体的免疫力,活化免疫系统中的巨噬细胞、T细胞和NK细胞,从而消除自由基和癌细胞,起到抗氧化和防癌症的作用。此外,蘑菇还能降脂减肥,而体内多余的脂肪,则正是自由基最主要的氧化对象,也就是身体生锈的“源头”。

2.胡萝卜和韭菜 其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是最好的抗氧化物质。而韭菜中,散发气味的硫化合物,也具有使自由基无害化的作用。

3.西兰花 它所含有的吲哚类物质,不仅可以抗自由基氧化,还能有效解除体内致癌物质的威胁。如果你有胃口,我们建议你吃得越多越好。但一定要注意,在烹调的时候尽量少加水,因为吲哚类是水溶性的,水加得越多,就流失得越多。

4.坚果 坚果类和植物油中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这是一种被称为“返老还童”元素的东西,不但可以对自由基无害化,还可以促进细胞活力。但含量高的食品往往都容易氧化变质,所以在食用时要一定要注意。

其他:
笑!! 压力和焦虑的情绪都会引发大量自由基的产生,但人在笑的时候,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分泌会显著减少,可以抑制自由基的生成,同时,大脑会分泌一种神经肽,可以发挥很好的抑制癌症的作用。所以,咧开嘴笑,无疑是最绿色的抗衰防癌法。

淘宝热门商品:
 

¥:15.50 

暖手宝,热水袋,手套,帽子批发零售.自封袋自粘袋不干胶袋

 

95.00 元  

韩国正品专卖!Intercrew LED手表/男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