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得一战的网球场

.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1、 温布尔顿公开赛球场
早在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准备好的草皮种子运到温布顿球场进行“再栽培”,他们要把一块块小正方形的草皮覆盖在专门为比赛而设的土壤上面,然后开始第二步的无缝接和,这个过程需要有专门仪器的控制和测量,草皮的高度严格控制在8毫米,太高会影响球的弹跳,太低又没有了草地的属性,而且容易磨蚀。进入赛季后,球场会开放给球员练习使用,这时工作人员要格外注意对草皮的维护。通常他们会在球员练习完后检查和记录下每一个位置,每一寸草皮的磨损程度,然后对某些易磨损位置或者超长部分进行特别维护。想在如此昂贵的草地上打球,自然也要有足够的实力。温布顿俱乐部的金卡会员每年的会费是十几万英镑,有人算过,按照每天两个小时来计算,在温布顿球场打球每小时折合人民币2600元。

2、阿拉伯塔的空中网球场
位于迪拜的七星级酒店阿拉伯塔(Burj Al-Arab)的顶层天台,原来是作为直升机停机坪,为了给迪拜网球公开赛造势,阿拉伯塔大手笔地将停机坪改成网球场,还特地安排了一场费德勒和阿加西的高空对决。这可能是网球运动有史以来,海拔最高(321米),也是最昂贵的友谊赛了。

3、罗兰·卡罗斯球场
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场地设在巴黎西部的罗兰·卡罗斯球场。这座体育场建于1927年,以在一次大战中为国捐躯的空中英雄罗兰·卡罗斯的名字命名。罗兰·卡罗斯球场的建筑风格古典优雅,在栗树枝叶掩映下,十分贴合网球优雅的气质。由于罗兰·卡罗斯球场属慢速红土球场,所以一场比赛打上4个小时是习以为常的,很多历史上的经典战役都在此举行。

4、奥运网球中心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看到它的真面目了。奥运网球中心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区的西侧,根据北京奥运会比赛要求,网球中心将建10块比赛场和6块练习场,共设座席17400个。三个主赛场都采用正十二边形造型,12个边就是12片看台,再配以清水混凝土灰白色的外墙,宛如12片花瓣往空中伸展。奥运网球中心采用了最新的环保设计,就是自然通风循环降温系统。比赛时,通过馆内循环设施,可以有效地降低场地温度3度左右。除此以外,中心赛场的景观照明全部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提供照明电力。


扫盲贴:传说中的四大公开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始创于1905年,是四大公开赛中最迟创建的赛事,但是每年却最早开赛,于1月底至2月初在墨尔本举行。最开始是使用草地网球场,到1988年才改为硬地网球场。1968年,国际网球职业化后它被列为四大公开赛之一。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
温网也称“全英草地网球锦标赛”,创办于1877年7月,是现代网球史上最早举办的比赛。每年6月底至7月初举行比赛。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初始只限英国人参加,1901年起允许英联邦各国派代表参加比赛,从1905年开始扩大为国际性的球赛。

法国网球公开赛
法网始创于1891年,比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晚14年,在每年的5月至6月举行。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只限于本国人参加,1925年以后对外开放,成为公开赛。

美国网球公开赛
美网的历史仅次于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它始创于1881年,美国公开赛的首届比赛,于1881年在罗得岛新港举行,当时只是国内赛事,1968年被列为四大公开赛之一。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四大网球赛”中,以奖金最多而闻名,奖金总额高达600多万美元。据世界网球杂志统计,198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涉及的金钱往来总额达1亿美元。


家门口的大赛事

China OPen
中国网球公开赛
在前几年的基础上,China OPen正在成为国际高水准的网球盛会。中网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举办前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吸引国际目光,邀请国际顶级网球明星加盟,确保了赛事的级别和品牌。


Tennis Master-Cup Shanghai
大师杯上海站
网球大师杯赛诞生于1999年12月9日,这一天,四大满贯赛委员会、ITF(国际网球联合会) 和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共同宣布ATP年终总决赛和男子大满贯杯赛将不再继续,取而代之的将是一项新的赛事——由三个组织共同拥有的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的年终总决赛——“网球大师杯赛”。



听他说网球

胡楠
中国网球协会,北京中网泰尼体育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疯狂网球”计划推广者

E:给我们介绍一下正在推广的疯狂网球项目?

A:现在网球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严重的老龄化。四大公开赛上坐着的很大一部分都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基于这种情况,我们提出疯狂网球的这个概念,告诉人们,网球其实是很好学很好玩的。

E:在此之前人们和网球有一定隔阂的原因是什么?

A:所有的隔阂都源于不理解。比如刚接触网球的人,一开始的两个小时只是击球、捡球。没有享受到乐趣,于是就不再玩了。ITN可以提供一个相对客观的评价体系,它通过队员先自己预估级别,最终是为了提倡相同级别的人比赛,这样的比赛才有竞争的快感。

E:在两个小时内教会一个不懂网球的普通人学会打网球,这两个小时内课程安排是怎么样?

A:对于普通人来讲,两个小时足够了。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学动作,在教练教导动作的同时已经探明你的学习类型。下一阶段是学习如何盯球,培养球感,再下一个流程是熟悉击球接球的节奏,这些过程只需要一个小时,剩下的一个小时就是进行比赛。

培训过程中,我们会尽一切力量把练习的难度和枯燥程度降到最低,比如我们的训练场地只有正规场的1/4,而且球气压小、球速慢,让学员很容易上手。

E:在中国学习网球的人总是会遇到一个重要的问题,不知道去哪里能找到合适的老师。疯狂网球会进行这方面的教师培训吗?

A:教练员的培训是下一步我们关注的重心。现在很多教练都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也许他是专业队里出来的,但是专业队里高强度的训练方法是不能用来教导普通爱好者的。云南一个教练和我说,曾经有一次三个人要他教球,教了一次就再也不来了,有两人甚至进了医院,因为普通人很难也完全没有很必要去接受专业化的训练。


网球场里埋藏的秘密
从温布尔顿草场,到罗兰加洛斯美丽的红土场地,为什么要建立种类如此繁多的场地呢?也许模仿不同自然区域的场地能带给我们驰骋沙场的感觉吧。

1.草地球场
天然草地球场是历史最悠久、最具传统意味的一种场地。由于其对草的特质、规格要求极高,而适宜的草籽又不具备良好的适应性,加之气候的限制以及其需要极周到、细致的保养与维护,费用昂贵。天然草地球场的特点是球落地时与地面的摩擦小,球的反弹速度快,对球员的反应、灵敏、奔跑速度、奔跑技巧等要求非常高,

2.沙地球场
沙地球场的表面铺有一层细沙或砖粉末,虽然造价比较低,但保养和维护起来却是相当麻烦的,平时它需要浇水、拉平、划线、扫线,雨天过后它需要平整、滚压等等。在这种场地上比赛时,球落地时与地面有较大的磨擦,球速比较慢,球员在跑动中会有很大的滑动余地,对球员身体控制能力是极大的考验。

3.硬地球场
这是最普通和最常见的一种场地了,它一般由水泥和沥青铺垫而成,易于清扫和维护,基本不用太高的成本就可以维护。球场表面是一层高级塑胶面层,平整而硬度高,球的弹跳非常有规律,反弹速度也很快。因为硬地不如其他质地的场地弹性好,反作用力很强,所以初学者很容易受伤,应该加强膝、踝关节的保护。

淘宝热门商品:
 

68.00 元 

超人气神奇魔水 柔嫩细滑肌肤一喷即成

 

110.00元  

动感娱乐中心(修身堂 减肥咖啡 瘦身咖啡 神奇咖啡)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