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跨界的空间交错

.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色彩,跨界的空间交错

“在你自己构筑的无限自由里,

翅羽成为一把双刃,放飞,既是畅想,也是代价。安全,不由令你退回领地。”

这是摘自设计师朱玉晓所写的一段话,是对设计的自省,更似心灵的独白。

这样的设计师,正是王菁华所要找的,不商业,只为知己而奉献精力与才华。

“在你自己构筑的无限自由里,

翅羽成为一把双刃,放飞,既是畅想,也是代价。安全,不由令你退回领地。”

这是摘自设计师朱玉晓所写的一段话,是对设计的自省,更似心灵的独白。

这样的设计师,正是王菁华所要找的,不商业,只为知己而奉献精力与才华。

be fascinated with color

1依据不规则空间

而搭砌的细白卵石浴缸,

散发着野趣的优雅。

边框刻工精湛,

生动的浴室镜

透露了对面的秘密。

2 为了契合竹质餐厅地台,

连餐桌都“长成”了

长短不一的腿。

策划/刘莹 摄影/范涛(AGE PHOTO) 文/思捷

统统蒸发 自由重生

当王菁华从《海拔4700》落回到北京,打开新家的大门时,她依然有些眩晕的“反应”。“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这是她用表演术语表达的对新家的肯定。“情理之中”送给朱玉晓,而“意料之外”,至今让王菁华提起,仍如当初“一见钟情”时难掩兴奋与快乐。对于家,王菁华有着诗意的诠释,“我希望推开我的家门时,就如同是我向你打开心扉。”朱玉晓用画意空间回应了这样的诗意诠释。在私密空间中,层层剥离,一个本我绽放。

酷感,厨房。蓝色和不锈钢的结合,从来是属于太空和未来的。只是舷窗变成了台盆,流动的弧线里藏着最切实的功能,谁说超现实不是现实?

妩媚,卧室。一层幽梦,一层浪漫,一层私爱。层层叠叠,隔绝城市尘嚣。在柔媚的色彩中,将自己堕入柔软云海,沉醉流连,做个堕落天使,未尝不可。

自我,浴室。天浴,还是天天浴?面对这样没“正形”的浴缸,这算不上文字游戏。隐匿在不锈钢舷门中的细卵石浴缸,依着一壁永不凋谢的柔蔓,天然表情,为我自在。

释放,客厅。赤着脚,闷笑,错落的地面让人想起儿时在台阶上蹦蹦跳跳的顽皮游戏。躺在硕大的地台上,棉质的裙也沾上太阳的味道。抬眼望去,屋顶上的镜子里有个舒展自由的我。

结构,蒸发!规矩,蒸发!不咸不淡,蒸发!设计?连它一起统统蒸发!凝炼成金,唯留人性。

“我不为空间而设计。我做得最充分的工作是了解人性,人的个性没有重复,因而空间也不会重复。”看着穿着肆意绽放的花衬衫,伸着两条长腿的朱玉晓,听他谈及思想时,突然想,何必追问他下一步要做什么,因为那根本就是徒劳。拥有敏感的心灵触觉,梦境是他常常出入的场合,当然还有闪闪发光的天赋。对于他,你需要的只是在时间中期待,等待下一次的涅重生。

为“所”欲为

“我将我的每个设计都当做一部作品来创作完成,那将成为居住者的收藏品。” 对美,对艺术的共通与理解,让王菁华把这个“钥匙工程”交给“狂人”朱玉晓。“朱玉晓不是个设计师,他是艺术家,所以我完全信任地把房子交给他,因为我知道,他的要求一定比我高……”

在王菁华的“不管不问”“听之任之”中,朱玉晓开始为“所”欲为。“我喜欢先解构再重组,画画总是要在一张白纸上进行的。”面对解构后剩下的唯一一面斜承重墙,不如将错就错,一侧形成了逐渐加大了金属舷窗进深的极富现代感的红色视觉墙,另一侧则依据相反的进深设计盥洗台与浴缸。居所的其他区域只是被他用高低错落的地面做了划分,不仅材质得以丰富运用,更多了很多闪亮的好玩儿点子。呼应地面的客厅吊顶,从最不透的灰色,一般透的白色,到非常透的镜面,宛如时光漫步。腿脚长短不一的餐桌与同样高矮不一的搭档餐椅,心甘情愿地让人承认“残缺”也是美。

倚靠在极为魅惑的偌大的紫色沙发上,想象着拉上蓝紫色丝制窗帘后越夜越美丽的极致享受,还有朱玉晓那句“我的设计最讨女人喜欢,”不由得发出心思贴合的偷笑。不是吗?最讨女人喜欢的地方一定是家。这一定是第一时间击中王菁华的原因。尽管作为演员,家对于她是个留恋却不能常常留守的地方,但越是这样,渴望越深。在忙碌疲乏过后,在时尚繁嚣之后,一定要为自己藏下这样一个秘密花园,种植心灵的四季花架。

“把家交给你,还一个关于我的延续”。家,在王菁华与朱玉晓的默契间活色生香。

1 魅惑的紫与浓郁的蓝,

像一对痴恋的情人,

除了性感,

还有SEX。

2 圆改变了方的刻板,

黑克制了红的喧闹,

木温暖了砖的冰冷,

丰富的客厅材质,

因为彼此间的相互制约,

个性却绝不凌乱。

3大量的镜面运用,

连房屋的视觉“盲区”都明亮了,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仿佛置身空间迷藏。

■ 这个家因为只是王菁华一个人居住,所以采用开放式设计。但考虑到偶尔会小住的闺中密友,彼此间能有个礼貌的避讳,在浴室两侧和中部都设有不透光的浴帘,而王菁华卧室外侧的夹墙里也藏有可以闭合空间的暗门,可以形成完全独立的私人空间。

■ 设计师建议:

对一个家设计前,一定要和使用这个空间最多的业主多沟通,通常会是女主人。因为她们在家的时间较男性长,会更多考虑细节,较为感性,而男性更关注的是功能性的问题。

1 是太空舱还是翻卷的波浪,

无论哪一样都给人无尽遐想,

创意无限。

在这样的厨房

该诞生怎样的美味?

2水晶躲在轻纱的怀里,

即使没有烛光,

也可以在这样的灯光下

享受浪漫晚餐。

1 优雅的仿壁纸复古瓷砖,

让太空感荡然无存,

开放式浴室

改变了原本没有窗户的缺陷,

流畅大气。

2只增加纱帘的层次,

无需矫情装饰,

卧室就拥有了浪漫的色彩。

淘宝热门商品:
 

 

哈喽嘟嘟-柠檬绿茶.心蓝t透0.双生儿香港平价店.

 

185.00 元  

累计销售1000多件 G-STAR 雪纺短款夹克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