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女性的光影成就

.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局部画面

有些时候,我们的视线不得不停留在照片的一些局部上,比如这张照片里面女性的眼神、散发和手腕上的一块手表。多数情况下,被摄影人常常凝视镜头,只有出色的人像摄影师,才能把人物内心的东西表现出来,甚至根本不用直视观看者。她不羁而又坚定地眺望高处,手表,可能是最具符号性质的物品,代表了她的选择。这些局部隐藏了一种伸展的力量。

新锐

通常,一张好照片都包含了三种活动(或者三种感情、三种意向):实施,承受和观看。实施者是摄影师;观看者是我们这些人;而被拍摄的人,则是承受者是目标和对象。她们冲破相纸迸发出来的高贵、神秘的影像,已经登上了语言的高位。

2006年12月18日,豪雅表在北京举办的新锐女性全球摄影作品巡回展的一些摄影作品。这些人像作品展现了女性所特有的成功、自信、独立与优雅,在这里,我们想从现象学的角度,对其中的一些作品进行讨论。

在现代艺术现象学中,“美在存在的维度与境域上展开。”也就是不去刻意研究外在世界(超越国籍、现状),而是回到事物本身去。也就是回到被拍摄的女人自身散发的美丽和力量中去。我们说人像摄影是个比武场。四种想象出来的事物在那里交汇,在那里冲突,在那里变形。面对镜头,我同时是:我以为我是的那个人,我希望大家以为我是的那个人,摄影师以为我是的那个人,摄影师要用来展示其才能的那个人。

照片触动我们,但我们要先从“技术”、“技巧”、“艺术”等高谈阔论中跳出来,什么都不要说,闭上眼睛,让照片中那些人物在情感中浮现。

传递信息的知面“STUDIUM”

STUDIUM,拉丁文,是指专注于一个事情或者情景。不能否认摄影师通过作品实现一些功能:传递信息,再现情景,强调意义,让人向往。这张照片里面的女性,含有漫不经心的欲望,随意躺倒在玫瑰花中,隐含多变的兴趣:我爱/我不爱 I Like/I don’t care。玫瑰,常是男人示爱的符号,但是她独自倒在花海中,这张照片通过摄影师传递了女性成功和独立的信息。
光线和色彩

客观上说,照片拍到的,是摄影对象身上散发出来的放射性物质。那里有个真实的女人,辐射从她的身上发射出来,触及到站在她照片面前的我们,如同一颗星发出来的光在一段时间之后才触及到我们一样。水珠、灯光、含蓄的唇色、沉静的蓝色双眸、乳黄色的表带,这些色彩由银这种金属作媒介发射回来,让我们所爱的人成为不朽。

曝光

作为摄影的基础,曝光的物理时间的长短并不重要,哪怕是百万分之一秒,关键是会让我们这些观看者,不可避免地对那些个瞬间,产生冲动和感觉。多个瞬间记录下来,一种新生的艺术也就启动了。

多次曝光,是在一幅胶片上拍摄几个影像,让一个被摄物体在画面中出现多次,可以拍摄出魔术般无中生有的效果,独具魅力。这个女人慢慢起身,如同美丽蝴蝶慢慢展翅。

淘宝热门商品:
 

67.00 

【漂亮宝贝】童装打底裤名牌男童裤子背心T恤公主裙

X2-82103青蛙皇子童装130-155CM女中童T恤背心短裤两件套238

 

99.00 元  

DOROTHY去印平坑明星!第二代积雪草细胞再生霜-填平坑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