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菜鸟级新会员,广州朋友注意啦

.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广州社交别册

体验者: Apple Zhou
职业:服装设计师
俱乐部经验:参加过类似交友俱乐部的聚会

做个菜鸟级新会员

体验俱乐部: 金羽·亚狮龙羽毛球俱乐部
体验主题:羽毛球活动
我的体验过程:
职业的关系,平时的工作很忙碌,常常要加班,而且,工作环境里面男性同事并不多。因此,我们有一群相熟的同行闲暇时就会聚在一起,聊聊天天,认识一下新朋友。

上周有朋友电话聊起运动话题,她建议我既然喜欢羽毛球,就试试看加入羽毛球俱乐部活动。这次到达场地后,才发现人来的不少,大概有20多人。到了的人都热身过,情绪高涨,期待着今晚的俱乐部会员比赛。因为是新会员,俱乐部会长让我跟大家彼此做个自我介绍,一圈下来,我不再感到陌生。活动开始,教练先集中我们几个新加入的会员和几位老会员切磋一下,看看新会员的运动技巧和水平。对我这样的菜鸟级新会员集中教一些基本功,然后安排了我跟一些老会员搭档打球。大家都很开朗,现场气氛非常好,仿佛回到了读书时代,就像全班同学上体育课的感觉。当晚,正好是俱乐部内部比赛,大家以球会友。场上比赛的选手非常投入,场下看比赛的队员也都看得很投入,看到打出好球的,还热烈鼓掌。

我的体验感受: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参加俱乐部活动是个很好的社交途径,尤其这种有益身体健康运动的俱乐部。这个活动并不完全像我参加的别的交友俱乐部那样,男女之间有太多的目的性。运动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简单,反而容易建立起健康的朋友关系。也卸下了城市人彼此之间的防御面具,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除了打球活动之余,会员们还会相约一起旅行或者到城中FB一下哦。

我的社交小建议
1 每次活动举办都在QQ群里通知和报名,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会员,要自备球拍和着装。也可以购买俱乐部统一的球拍和运动着装。
2 参与之前,需要了解俱乐部是否设有临时会员和长久会员的机制。方便工作时间不固定的加班族,这样可以节省参加俱乐部的活动支出。



体验者:VIVIEN
职业:行政
俱乐部经验:第一次参加俱乐部活动

COSMO让我和红酒零距离

体验俱乐部:富隆红酒俱乐部
体验主题:红酒社交
我的体验过程:

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红酒,一开始还有点抗拒,觉得酒这东西与女孩沾边不大好。但是渐渐发觉,红酒在国际社交圈中的地位如此之高,对红酒的品味往往代表着个人的品位。对红酒知识一窍不通,就等于是社交常识的空白。所以既然有机会体验,我就决定参加了。

原来每次俱乐部的活动,都是有限制人数的,主题不一样,时间地点人数的设定也就不一样。这次的新酒品尝,邀请了几十人,地点定在富隆酒窖,大家围坐在沙发上,每个人面前放着三个空酒杯,每桌上放着一壶冰水,几盘坚果,还有芝士和火腿,很丰富。据说这次是介绍一种南非的葡萄酒,当地酒商会到现场向我们推荐他们酒庄的各款红酒。

我们先参观酒窖。可能大多数会员都对这个酒窖非常熟悉了,所以只有几个新会员在左顾右盼。酒窖少说也存了上千种酒,高高的木架子上,一排排的红酒让我眼花缭乱。老实说,我根本不知道怎么选择葡萄酒。不过酒窖里的培训师很热情,知道我是新加入的,于是全程陪我参观,并且把一些最基本的常识告诉我。她还告诉我,其实葡萄酒的喜好很个人,要真正自己喝了才知道是否适合自己。

讲座开始后大家都很安静,要开始品尝了,大家都变得兴奋了。每喝过一款酒,大家都会交流心得,然后再看酒瓶上的说明,感觉像做游戏。知道我是新来的,大家都对我很有兴趣,给我详细讲述品酒的过程与步骤,让我觉得很受重视,完全没有初来报道的尴尬与寂寞的感觉。这桌子的人有美食家,电台DJ,媒体人员等等,因为来自不同的行业,话题特别丰富。大家一时英文,一时普通话,聊得很好玩。

我也在暗自观察学习,怎样拿酒杯,怎样看酒色,怎样喝第一口酒⋯⋯让我也体验到品酒的乐趣。

我的体验感受:
这种俱乐部活动,气氛非常好,边吃边喝边聊天,让大家在轻松雅致的环境中去认识来自各领域的新朋友,而且能够学到社交中的礼仪,及红酒的知识。平时在其他场合认识朋友,大家都会比较防备的心态,在这种俱乐部,可能因为酒精的作用,大家反而愿意说话,聊酒聊工作聊生活。

我的社交小建议
1 参加活动前,先弄清楚该穿什么衣服出席,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尊重。例如红酒俱乐部,就不能穿的太随便了。
2 多观察,不懂就直接请教身边的朋友,以免闹笑话,反正每个人都曾经是菜鸟。
3 参加俱乐部活动,可以结识很多朋友,前提条件是你也愿意去接受别人,不能太过于腼腆不说话。

淘宝热门商品:
 

36.9元  

◢◤80工厂◥◣-亚洲最大最全(B2C)创意家居礼品购物网

 

¥:8.80 

『五博』新奥尔良烤鸡腌料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