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交圈——在俱乐部里变成快乐“小鸟”

.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体验者:薇薇
职业:记者
俱乐部经验:以前没有参加过俱乐部

体验俱乐部:品质商务俱乐部
体验主题:奥尔夫商务音乐体验
我的体验过程:
其实以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比如什么时尚的party啊,品尝葡萄酒的聚会啊,海归派对等等,说实话,参加这次活动前我还真有点担心,这样的俱乐部是否也不过如此,流于俗套,浪费时间,一群人打哈哈,聊些无关痛痒的话题。不过,多交朋友也是好的。于是就参加了。

这是次几十个人的小规模的活动,一屋子的男男女女,仔细一看,还是男少女多,颇有“僧多粥少”的感觉。活动的第一个热身的环节,是所谓的“破冰”——自我介绍,先从新会员开始,一圈下来,果然对大家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谁比较开朗,谁比较害羞,谁比较亲切。活动开始后,老师给我们播放的是欢快的音乐,并且开始问大家对音乐的感受。同学们开始发言,什么小结,多少拍子,什么风格的音乐等等,都被很多同学答出来了。老师接着给我们发了各种各样的乐器,当然是拨浪鼓,小锤子,铃铛之类的儿童玩具,大家围坐一圈,玩得不亦乐乎,恍惚之间,我真的有在幼儿园排排坐,分果果的感觉,看看周围,大家也都进入了状态,摇头晃脑, 非常可爱。

活动还有一个有趣的游戏就是“找朋友”。想像自己是一只小鸟,在音乐到达某个音节的时候,飞停在一个朋友面前,握握手,然后这个新朋友再继续飞,找下一个朋友。音乐声起,满屋子都是飞翔的“小鸟”,还有他们的朋友。

跳舞,音乐⋯⋯活动结束后,大家又都成群结伴去吃饭,继续刚才的热闹。

我的体验感受:

现在,城市越来越大,但是圈子越来越小,或者就算圈子越来越小,人与人的距离却不见得越来越近,参加俱乐部的这些活动,让大家的社交圈子从某种意义上扩大了。虽然这个活动并不完全像我当初想像的,红男绿女,歌舞翩翩的情景,但是,如果从交朋友的角度上说,还是相当的有效。我就认识了一些朋友,比如一位会用各种音乐来帮助大家解除疲劳的音乐师,觉得挺有收获的。
我的社交小建议
1参加各种活动之前,要看清楚主办单位,看看都会有怎样的人参加,比如,是海归派,还是文艺青年聚会,或者是小资类型的聚会,然后再考虑自己是否喜欢这样的类型圈子,免得到时候浑身不自在,找不到位置。
2心态很重要,女孩子都希望可以碰到一些好男生,或者碰到心中的那个人,但是,机遇却并不总是这样发生的,所以,如果心态好,就可以交很多朋友,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圈子扩大了,他也许会在那个角落等着你呢。当然,还要小心不要被骗哦。


体验者:小蕾
职业:时尚从业者
俱乐部经验:参加过很多俱乐部举办的活动,大多是去感受,互动类型的比较少

去俱乐部里丛林大冒险

体验俱乐部:中国娃娃俱乐部
体验主题:周末音乐PARTY
我的体验过程:
这个俱乐部的名字让人浮想联翩。在我的想象中这里服务员应该都穿着娃娃装很娇俏的样子,打扮得好像“PLAYBOY CLUB”里面的兔女郎,然后里面应该像糖果店一样色彩缤纷,很Q的。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它的装饰风格是很女性化、甚至有些SEXY、带点酷的。俱乐部在三里屯最热闹的同里二层,进门之后,一长排身材火辣做奔跑状的中国娃娃雕塑迎面而来,大厅的很多立柱装饰成镜墙,和手绘图画的灯箱相映成趣。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到三里屯来玩了,因为不喜欢酒吧的嘈杂。但是开业不久的中国娃娃俱乐部让人觉得新鲜,不仅是因为位置好人气旺,而是它的装饰、音乐、视频部分甚至饮品都比较花心思。比如,这里用做装饰的绘画、图片都是店主爱万找到北京最好的画家和摄影师来完成的,图片利用了水下摄影等手法,自成一个系列,效果震撼,而绘画的色彩艳丽旖旎,让人联想到“中国娃娃”隐含的女性特质。当晚的欧洲乐队演出很投入,因为是周末,不断地有衣装时髦的年轻人进来,我和创办人爱万一起在俱乐部的一楼二楼来回转,她不时会被几个熟人围绕或者拉住聊天。来这里的女孩子可以喝到一种由菠萝汁调制的鸡尾酒,甜蜜顺滑,并且是免费的。二层是舞池,开阔的空间里有一个回转型吧台,由屏幕墙自然分割,靠墙的各个包间也很隐秘,风格各不相同。店里大屏幕上放映的VIDEO都是这里原创的,应用了很多最新的剪辑手法,舒缓很有张力,画面同时穿插俱乐部得到的各种奖项——“中国娃娃”将很快会成为一个最热门的“夜蒲”坐标。通常在晚上11点,这里的夜才刚刚开始沸腾。

我的体验感受:
这里和统一主题的俱乐部活动不同,还是比较松散的,包括喝东西、听音乐、跳舞、聊天的方式来消遣,据说这里是一个找到约会朋友的新地点。但是晚上的确人多太吵,新朋友之间交流会有点障碍。

我的社交小建议
1来这里的女性是被特别照顾的。单身的你可以和几个“闺蜜”结伴而来,店主爱万说来这里的帅哥风格各异,你们将有不同的惊喜发现。
2白天来这里可以轻松随意一点,晚上要打扮亮丽哦,希望你是灯光下美丽的中国娃娃。
3深夜之后这里难免人多杂乱,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


体验者:张皓颖(Helen)
职业:外企Marketing
俱乐部经验:第一次参加俱乐部活动

跨过门槛走进圈子

体验俱乐部:普汇商界俱乐部
体验主题:圈子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我的体验过程:
平时一到公司就忙碌得几乎抬不起头来,各项工作、会议、出差占据了我80%的时间和生活,到家往往累得倒头便睡。最珍惜的是周末,因为那是唯一可以小憩、可以调整、可以稍享人生,恢复自我的时间。在一个下雨的周末下午突然接到一个好友的MSN消息,说COSMO有个俱乐部体验活动想不想参加?而且是商业精英聚会,俱乐部活动的主题是:圈子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我是那种轻易不会在周末参加陌生聚会的人,但这个题目很吸引我。冒着大雨跑到了那里,俱乐部活动在会所里一个充满书香气的大房间。来自金融、企业、法律界的各路朋友正在互相交谈着。活动的开始由俱乐部发起人、普汇创展管理咨询机构高级合伙人况杰先生主讲,内容主要是评点近期商业热点话题。大家各自有发言和交流的时间,现场气氛热烈,畅所欲言,这同时也是京城商界朋友们的聚会所在,在这样一个场合你既能结识新交又能获取灵感,来个头脑激荡,把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向大家坦言,得到来自各行朋友的帮助,每个参与者都有各自的收获。

我的体验感受:
我觉得参加俱乐部活动是个很好的社交途径,因为它能给你一个特定的“圈子”,参加的人员对特定主题都抱有兴趣,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圈子加入,通过几次活动筛选自己的特定目标。

我的社交小建议
1 建议参加些有门槛的“圈子”,这样可以把不符合要求的人群分开,以免耽误大家的时间。
2 去之前最好要对活动的主题有所了解,针对主题事先做些准备。(女孩子也可以按照主题特意打扮一番)。
3 带上名片,对别人的发言要注意倾听,如果你的发言新颖、有针对性,一定能给与会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体验者:芬蒂
职业:戏剧工作者
俱乐部经验:以前参加过其他俱乐部

爬爬山,摄摄影

体验俱乐部:海士山盟俱乐部
体验主题:爬山
我的体验过程:
以前参加过羽毛球俱乐部、时尚party、周末沙龙,我的性格比较开朗,在平时工作的环境中很少能找到同一类型的同事,大家都是面子上的工作交往,所以当听说有比较适合自己兴趣爱好的一些活动,只要有时间我都愿意参加的。听朋友说现在是爬山的黄金季节,想到自己平常也很少亲近自然,正巧有这次体验活动,就参加了。

最初了解这个爬山俱乐部是一年前偶然在飞机的杂志上看到的,知道这是个在京城已是很有名气的俱乐部,每次参加爬山的大多数是老队员,也经常变换一些新面孔。

到了出发集合地,我发现来爬山的朋友有来自不同领域的各界人士,在这里可以听到不同行业的新闻趣事,在运动的过程中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许多知识。在爬山的过程中,虽然每个人的体力不同,但大家总是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还带着不同的好吃的食品一块分享,还有些摄影师自愿给大家抢拍照片传到“海士山盟”网上留念。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傍晚下山后只要精力充沛,大家还会AA制到附近的餐馆品尝农家菜,随着一道道山野美味,大家更进一步的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我觉得这真是一周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饭。

我的体验感受:
第一次参加爬山我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我想能来爬山的人大多是喜欢户外活动的,远离了钢筋水泥的包围和喧闹人群,利用每周末这一次半天近距离的走进自然,和一些没有利益冲突的朋友们轻松的聊聊天,躺在山顶看着湛蓝的天发发呆,什么都不想,对于平时工作繁忙的都市人来说真的是很惬意的事情,而且爱好交友的朋友在这里也会找到一个很好的平台,我觉得爬山和很多其他运动项目比较来说是成本低乐趣最高的有氧运动。

我的社交小建议
如果你选择爬山活动的俱乐部,参加活动之前最好先上网了解要去的地方,并查看好第二天的天气预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体验者:马珂
职业:北京柯伟岚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北京银燕子商贸中心 董事兼商务总监
俱乐部经验:从未参加过任何俱乐部活动

做一回社交海归

体验俱乐部:海归精英文化俱乐部
体验主题:商务聚会及商务着装讲座。
我的体验过程:
我经常听一些朋友们谈论起某某俱乐部有一些什么样的活动,因为刚从国外回来,我没有参加过俱乐部活动,凭我的想象俱乐部可能是一群人找一些借口聚在一起罢了,也没有什么特别。我想与其胡乱猜想不如亲身体验一把,所以在这个周末的傍晚,第一次带着好奇和忐忑的心情走进了海归俱乐部的活动现场。尽管参加活动前,我曾在俱乐部的网站上简单了解了一下海归俱乐部,但是真正面对陌生的环境时,我还是有些紧张,本来想用目光以最快的速度搜索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但发现都是陌生的面孔,只好故做镇静的选了一处坐了下来。这时,坐在对面的一位帅气的男士主动和我答话了,友善而绅士的口吻化解了我紧张的心情,通过闲谈我了解到他就是俱乐部的一员,曾经留学澳洲,现在已经在北京有自己的公司,他已经参加过几次这样的聚会了,每一次的聚会都会让他认识些新的朋友,无意中,通过这些朋友,他也获得了很多新的资讯。通过他的介绍,我又认识了几个新老会员,不知不觉的,我和他们已经像老朋友一样地交谈起来,谈国外,谈国内,谈经济发展,谈贸易交流,谈时尚,谈着装,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拘谨和陌生感。

我的体验感受:
我觉得工作之余不应该把自己圈在家里或把时间大把的用来购物,现在信息变化这么快,尽管我们通过其他方式也可以获得,但是你还是要知道你的同龄人在想什么做什么,俱乐部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可以磨练人的社交能力,又能认识很多新朋友,了解到更多的信息,也许在以后的工作中还会有合作的机会,我希望有机会能参加不同团体的,不同类型的俱乐部活动。

我的社交小建议
1 我建议在参加聚会活动时应先搞清楚活动的主题,看是否对参加者有直接的帮助。
2 参加这类活动应积极主动的去认识和结交你想认识的朋友,不要因为胆怯和害羞而错过这个很好的机会。
3 参加聚会时应配合聚会的主题正确着装,女士应化些淡淡的装,为的是表示对聚会的重视,以及对他人的尊重。
4 女性参加社交活动不要仅限于商务聚会类或单身联谊类的,可以参加一些社交类舞蹈学习或歌唱比赛以及不同类型的体育活动,那样能更好的调动女性同胞的积极性,发挥她们潜在的优势和魅力,为单调的聚会增添丰富多彩而时尚的气息。



体验者:天舒 职业:平面设计师
俱乐部经验:参加过www.lvye.org户外俱乐部、网球俱乐部的活动以及社区羽毛球俱乐部的活动
体验俱乐部:海客电影俱乐部
体验主题:Stephen King电影《战场》赏析

在电影俱乐部里乐活

我的体验过程:
我以前参加的俱乐部活动大多是一些松散的户外和球类俱乐部的活动,大都是动态的。电影俱乐部之类的静态的、比较文质彬彬的俱乐部我是头一次体验。我好奇的是在静态的状态下,大家能够有怎么样的互动呢?会有些什么样的话题来交谈呢?另外,这些电影俱乐部的参与者是不是都是口若悬河的准电影评论家?因为在口才和评论方面我可是弱项。

在后海的一个酒吧,主持人是江南,电影方面的一个人士。在等待活动成员到齐时大家就分成一小撮、一小撮互相开始交换名片,聊聊自己的事业和圈子。参与者有媒体行业、IT行业和一些搞电影的人。人到齐之后,小树,当晚活动的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因为临近中秋,大家一起小小的庆祝了一下中秋节,吃了月饼。这个活动很是应景,在后海的月色下挺有过节气氛的。

酒吧外面是阅读区,里面是一个20-30平米见方的放映厅,有一个大的投影,类似大型家庭影院的装备。墙上都是一些电影海报,看得出酒吧主人对贾樟柯的电影情有独钟。还有余男的一部电影的海报。Stephen King的电影当然是惊悚片,看的过程中我听见旁边的女孩尖叫了几声。她的尖叫让整个氛围显得很“入戏”。放映过后,灯亮了起来。大家稍微平复了心情,开始口若悬河的谈起了自己的感受。谈话其实是开放式的,有时候大家说着说着就有些跑题了,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还是对电影圈的大环境聊的更多,Stephen King反倒成了配角。

我的体验感受:
俱乐部活动场所不固定,这样可以多了解一些放映厅,多参加这里的活动可以总结出一个北京小众电影院线地图。这里可以观赏到商业院线放映的电影,国外最新的电影也可以看到。让我很有新鲜感。据说未来中国的电影市场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我想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里,小众电影以及这样的小众电影俱乐部会有怎样的位置呢?目前他们的存在还是一个启蒙的作用吧。

我的社交小建议
1参加相对人文一些的、针对于某一领域的俱乐部,应该先进行一些背景知识的准备。比如参加电影俱乐部,应该事先看看电影评论,还有当天观赏的电影的导演或编剧的基本资料。大家只有在一个差不多的水准上才能够实现交流。
2 我觉得俱乐部的活动应该增加一些时髦话题,比如除了讨论当天放映的电影之外还可以加入一些对时髦话题的自由讨论,对时下正在上映的电影的讨论。相信自由讨论环节会比较激动人心。
3 因为平时泡“天涯”比较多,那里的电影评论频道里面有很多高手。以后组织活动是否可以考虑在那里发帖?或者将“天涯”的一些高手邀请过来呢?当然,我也希望海客慢慢会有自己的精彩的网上论坛。


体验者:左起Jakii、潇爽、哎呀呵
职业:编辑
俱乐部经验:以前没有参加过俱乐部

我们是爱情大卧底

体验俱乐部:百合网相亲专门店
体验主题:相亲、测试、爱情顾问

有人说70年代是媒婆、90年代是婚介所、21世纪是互联网络支撑起来的相亲服务,相亲(Blind Date)这种约会陌生人的社交方式永远也不会过时,而网络相亲并不是“剩男剩女”们的无助选择,而是所有对爱情有坚持的都市白领的时尚选择。

在中国第一家相亲专门店落户北京后。COSMO的三位编辑决定“冒充”体验者,在开业的当天光顾相亲专门店。

Jakii
专题编辑
性格类型:不受拘束的记者型 体验内容:深度测试
体验过程:相亲店设在写字楼的高层(其实也是百合网的办公所在地),但是一进门的感觉是比较安静,除了前台的接待小姐,没有看到多余的人在店里走来走去,估计为了保证客人的私密性,员工都有自己的通道。

我跟工作人员要求了“深度测试”的体验环节,很快,一位咨询师手里拿着一叠资料出现在我面前,她把我领进一个房间,红色的沙发,绘有花卉图案的墙壁,一台电脑,一个饮水机。咨询师打开一个网页,里面有一些心理测试的题目,这些题目和注册的题目不一样,内容更加详细。咨询师告诉我,这些题目可以更加有助于了解我的性格、个性、爱情观、价值观等。 测试的结果无法马上知道,咨询师说他们会经过对我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后,安排几位最可能和我个性契合的男性与我进行下一次的见面。深度测试是一种非常科学的心理分析,“爱情需要科学吗?有多巴胺就行了吧?”我有点不解,我面前的这位拥有中科院心理学硕士学位的咨询师对我说:“来这里相亲的人都希望有一段稳定可靠的关系,而性格与价值观的契合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

体验感受:如果可以,我比较希望在家里完成深度测试的做题过程,当场做题令我回想起悲惨的GRE考试。但是和心理咨询师聊天很愉快很放松,这里所有的咨询师都有相当高的学历和素养。我的感觉是:你越是向她透露自己爱情上的失败和困惑,就越有信心能通过她找到更靠谱的对象。


哎呀呵 美术编辑
性格类型:让人依靠的照顾者型 体验内容:一对一的相亲
体验过程:在网上注册填完资料后会有一个测试,起初觉得在网上做的测试也就是一个娱乐很八卦的那种,但真的做起来还真是挺正规、挺复杂的,测试的结果还是挺符合我本人的性格特征和星座特点的。

那天他们给我安排的是一对一的相亲。我自己也挺想知道和我性格类型相配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会面安排在了他们专门为相亲者准备的小屋,乳白色的墙上涂绘着盛开的玫瑰,红色的弧形沙发旁,有一株茂盛的绿色植物,小屋虽小但很温馨、浪漫。

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认识了和我相亲的第一个人,先开始大家都很尴尬,毕竟是陌生人初次见面感觉有些拘谨,对方好像也不是很健谈的那种,不时的还会沉默无话可说,彼此都努力的找一些话题来打破僵局,不过后来还是决定结束与第一个人的相亲。出来后跟工作人员说了一下自己的感觉,他们还很热心的提供了一些交谈方法,给了一些在相亲过程中有帮助的建议。于是在他们的鼓励下和第二个人相亲者相互认识了一下。有了他们的建议感觉场面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体验感受:相亲本来是我不太喜欢的一种方式,再加上这是在网上进行的,起初觉得很没有安全感。但体验过以后,完全否定了我以前的想法,在相亲的同时你可以更进一步的了解自己,明白以往感情失败的原因。打破那种对网络相亲不信任的感觉。


潇爽 实习编辑
性格类型:灵性气质的作家型 体验内容:相亲+爱情顾问+心理咨询
体验过程:我所体验的这一环节是整个相亲程序中的一环,之前的心灵匹配测试和深度测试两个环节,使我对自己的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清晰。心灵测试后,店家为我安排的每一次相亲都是依据我的性格类型和所处族群,选择匹配度最高的人来同我会面。我体验的两个相亲对象分别为哲学家型和教师型,都是和我处于同一族群、心灵匹配度相对较高的人。在我看来,两位男士的个性特征比较接近,踏实可靠但木讷寡言,由于没有任何相亲经验,开始的气氛难免有些紧张,基本属于我问他答。根据我们的情况,店家每次都安排了一位爱情顾问出现在相亲现场,她之前会对相亲双方的资料与测试结果做详尽的了解和分析,起到穿针引线调节气氛的作用。相亲之后,爱情顾问还要为双方进行心理咨询,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备战下一次相亲。将爱情顾问当作闺蜜坦言自己的爱情经历与最真实的自己,这种体验带来的收获是之前的我意料之外的。

体验感受:都说爱情是盲目的,但经过一番相亲体验我才明白爱情一点都不能盲目。相亲“相”的不应只是客观条件,更重要的是个性与心灵的匹配。

我们的社交小建议
1在“相亲”体验之前,先在百合网站上进行注册,认真准确地完成测试题目(千万不要怕麻烦),测试结果直接决定着你被安排的相亲对象的质量哦。
2因为相亲店内是一对一的见面,因此最好在赴约之前想好一些可以交流的话题,这样会避免冷场和尴尬。
3如果可能,可以在正式光临相亲店之前和工作人员进行一次面对面或者电话沟通,告诉他们你期待的相亲对象的大致条件,以免浪费时间和经历。
4因为是比较封闭的环境,可以穿得简单大方一些,不必打扮得太隆重。

淘宝热门商品:
 

¥:59.00 

冉冉天使屋-外贸童装批发代理

冬季宝宝必备 加厚小老虎造型棉哈衣/可当包被 土黄色(0-1岁)

 

156.0元  

辉煌保健_保健品/粉粉/减肥产品/丰胸产品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