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 慢摇风范

.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男人对话

好吧

慢节奏的摇滚

我就是我

同专辑名一样

阿信,我们以前可以这样叫他:信乐团的阿信,不是五月天的阿信。不过,以后我们必须得这样叫他:那个阿信,你知道的……嗯,就是那个190的阿信,很有女人缘的阿信,有个女儿叫小丸子的阿信,很摇滚的阿信,卖过咖喱饭的阿信,单飞了的阿信,爱健身也爱吃的阿信……想起来了吧?不是五月天的阿信。

好吧,就像他新专辑的名字《我就是我》,在访谈里面,他也很阿信。

坦白,直接,亲切,新鲜而干净。让给点实际性泡妞建议就给,让讲什么也话题衔接很自然,间或开开玩笑,很少顾忌。这才是原来的阿信!

懒人妙健身

MH 根据资料显示,你是一个很懒的人?

阿信 没有没有,我对于懒的定义是在别的上面,希望自己的生活节奏不要那么快,慵懒一点。平时我健身的习惯是每天跑步。家里我有买一台跑步机来跑,然后至少要走30分钟,再跑30分钟——这是每天要做的功课。所以来北京之后,没有跑步机,我也感觉蛮怪的,因为工作需要,每天早上起床必须要消消水肿,所以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也是要跑步!

MH 最近没有办法在北京跑步的话,你如何保持体型?

阿信 没有办法跑的话,只能喝大量的咖啡。这也可以消水肿。而且只能是黑咖啡,不能加糖,不能加奶精,纯黑的。

MH 就是说espresso也可以了?

阿信 当然当然。可是那个太苦了。

MH 其他的健身方式,你平时采取的还有哪些呢?

阿信 还有就是举哑铃。健身房我是有空就会去,但是次数不多。因为我去健身房也是跑步……

MH 打断一下,你去健身房不会有很多人认出来你吗?那不是很干扰?

阿信 对,但是我们公司有个健身房,还好。说回刚才,健身最怕的就是无聊,跑步是在做一个重复动作。家里跑步机前面有一台电视,可以边跑边看电视,不会那么无聊。

MH 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是健康的,给我们的读者建议一下。

阿信 规律的生活。我现在的生活就非常规律,从我发片之后。大家可能觉得明星的生活比较混乱,其实明星的生活是最规律的,从早上起来,到晚上睡觉,都安排好了。一般人不会在出门前帮自己画好时间表,说,今天几点几点要干嘛吧?但明星就是这样,几点要干嘛,几点要干嘛,10点要睡觉!好像在部队里一样。规律的生活,是最健康的。

MH 你符合健康标准吗?

阿信 哈哈,不知道。这个旁边的人来看比较好吧。我如果说不是有点太贬低自己,说是又太自夸了。其实也挺难从旁边那里的人听到什么,我和朋友也不太会去讲这些,最多有时候提醒一两句。任何人都一样,很难真的看得到别人眼中的自己。大家都会拣好听的听,做好做的事。

编辑]毛迅 [执行]司璐 [摄影]王进 [化妆]王靖(非'S造型) [文]悟空 [服装提供]Dunhill+Versace+Prada+Zegna
摇滚与梦想

MH 知道你成名以前经历过很坎坷的岁月,还卖过咖喱饭,30岁之后才出名。想问问你,如果要实现梦想的话,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阿信 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要素是坚持。但是我会在这个“坚持”的背后再加上4个字:找对方法。很多人很坚持,坚持了一辈子,奇怪自己怎么没有成功。问题是你有没有走错路?埋着头蛮干当然不行。怎样找对方法?有很多前辈,很多前车之鉴,你都可以看得到的,你又不是盘古开天辟地第一人,你的梦想前面肯定也有人做过,在你前面就实现过。你甚至于以谁当偶像,也是因为他在你之前实现了梦想。所以很多时候,应该观察别人怎么成功,找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MH 当年你是如何找到这条路的?

阿信 哎呀,跌跌撞撞啊。一直在唱歌,一直在修正,一直在看自己看不见的自己。

MH 如果坚持下去但久未实现梦想的话,人是会很怀疑自我的。我想你也有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你如何说服自己继续坚持?

阿信 要找到一样让自己很有自信的事情去做。任何行业都一样,很有自信,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就会很开心很快乐地一直做下去了。那就是我一直不断走下去的动力。之后再来找方法。我从小就在唱歌,一直相信自己唱得好。

MH 你现在看起来的样子不是很摇滚,不过,你说说大家从头到尾坚持一个东西,就是摇滚精神。不一定是搞摇滚,坚持做一件事情就是摇滚精神了。

阿信 首先要说一下,你刚才说的我的样子不是很摇滚。这就是大家给摇滚的一个框框。这是我要做摇滚精神需要突破的事情!我一定要浑身皮衣皮裤,满身钉子,那个样子才叫摇滚吗?那个既定框框存在东方社会的脑海里,太严重了。当然,我们一开始接触摇滚,会先从这个既定形象开始,不碰摇滚的人开始接触摇滚会觉得,摇滚就是这样。后来,你会发现,做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去做,就是摇滚精神。最终的目的并不是外表,也并不是你做的音乐类型。

MH 和你的行业完全无关的,有什么样的人让你觉得也完全具备摇滚精神?

阿信 毛泽东。他真的是个大ROCKER!他代表的就是某人心目中的摇滚英雄!

MH 我和朋友去卡拉OK的时候,唱信乐团的歌,首先要做好一个准备:声嘶力竭。哈哈。你现在有一些比较稳重内敛的歌曲给大家,你想告诉大家的核心想法是什么?

阿信 很多人觉得唱我们的歌要声嘶力竭。像《死了都要爱》。但是我那样子唱歌,只是为了想让大家迅速地记住我。用最短的时间,知道这个人,知道这首歌,知道我能做的。但是我能做的不止是这样子。所以我会让之后的专辑,之后的音乐,每次都有不同的想法和感觉告诉大家。声嘶力竭只是第一步。我也知道那样的后遗症是大家都要听这么高的,要不然就不过瘾了。所以音乐的成熟度和新鲜度都是我要努力的功课。慢慢来吧,把自己节奏放慢。快是做不了好东西的。

两个月

MH 你曾经相处过的女人里面,她们什么样的个性吸引你?

阿信 就很直接吧,不做作,有着很女人的外表,但是有很独立的个性,思想观念很现代,做什么事情都不需要靠别人,不需要靠长辈,也不需要靠男人,她自己可以掌握自己全部的事情,她的人生,她的金钱,她的交友,她所有的一切。

MH 遇到你喜欢的女性,你会用什么方式去追?要给我们实用性的方法!

阿信 首先,要到电话!大家都这样吧。要不然怎么联系?

MH 如何要电话才会成功率比较高?

阿信 我自己是这样:走过去,直接说,电话。她通常如果对我没有意思的话,真的会傻眼,她会不懂。

MH 也许是装不懂。

阿信 对。但如果她对我也有意思的话,成功的几率蛮大的。我说,电话。她说,啊,什么?我说,你的电话。她就会开始想,要不要给我?诸如此类。我等于是把球丢给她。

MH 要到电话之后呢?主动打电话过去还是先发短信试探?

阿信 不。要到电话之后,就两个月不联络。

MH 这个很高段嘛,先晾着。不过两个月是不是太久了?一般不是两个星期不联络?

阿信 两个月不联络,就可以有很长的时间去思考嘛。她也做了很长时间的挣扎。如果两个月之后,打电话约会成功的话,就表示可以进一步,如果不成功,也没有办法,我自己选择的招数,自己要承担后果。

MH 两个月的方法对你来说真的很有效吗?

阿信 所以我说我比较懒,哈哈。我是慢热型的,不希望太急,慢慢来。

MH 第一眼看见那个女人的时候,你怎么知道她就是你喜欢的样子呢?她的外貌要是什么样?

阿信 我喜欢有女人味一点的。

MH 好吧,经过开始阶段的约会之后,你和这个女人该如何相处了?

阿信 我采取的是完全放任的手法。因为她也是独立个体,我也是。不要干涉人家太多,干涉太多以后,她会觉得很有束缚。最好就是彼此有彼此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又是一加一大于二的状态,那样才会更开心,更长久。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若是

一加一大于二的状态,

那样才会更开心,更长久。

为人父者

MH 在女儿小丸子面前,你是一个好父亲吗?

阿信 当了父亲以后,我才开始学习如何扮演好这个角色。做父亲其实不关外人的事,我要照顾好她,尽到父亲的责任。当然,金钱上的照顾是最基本的,给她们一个安定的生活。之外,我觉得小朋友的人格的发展是最最重要的。男生女生都一样。如果你很宠她,很疼爱她,没错,可是她长大就变坏了。所以那个经营的时间需要非常长,那是一辈子的事情。

MH 小丸子目前有什么兴趣爱好?

阿信 小朋友嘛,常常在变。我不会培养她做什么,暂时。我会常常观察,看她有什么兴趣。通常她都是三分钟热度。

MH 现代社会有很多同性爱,如果你女儿正巧长大了是同性恋,你会有什么看法?

阿信 我也不知道。等她长大了再说吧。如果她是……反对者有反对的理由,不过我觉得,我认识的,身边的所有的同性恋,都是非常有才华的,相比较这个圈子,一般的所谓的正常人,他们实在是比所谓正常人优秀得多。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个问题。

MH 那你担心女儿长大了叛逆吗?

阿信 每个人都会叛逆。碰到再说。我现在也没办法预想她怎么叛逆了。

MH 以前你看到自己的父亲的刺青也去刺,结果发现,你父亲刺了全身的龙啊什么的,你自己就刺了几个字就疼到不行,所以当下就很崇拜他?

阿信 对啊,很猛的。而且我们现在是电动的,很快就刺完了。他们是一针一针的,多猛!

MH 让你女儿崇拜你的话,你要用什么方式?

阿信 我不会让她崇拜我,我要让她感觉,无论有什么事情,爸爸都会支持她!

MH 你的其他爱好,我看过一些资料,似乎就是吃和做菜嘛……你觉得如果男人会做饭,是否很加分?

阿信 加分不加分不那么重要,主要是自己开心。有的男生不进厨房,有的女生也是不进厨房的。如果我认为做饭是开心的事情,去做就好了。

MH 除了这些,你还有什么爱好?

阿信 钓鱼。

MH 钓鱼不是老年人爱好吗?

阿信 不会啊。还有钓虾。钓鱼只是一个让自己平静的方法。我并不是真的很想要钓那条鱼,我只是可以透过钓鱼思考很多事情,用那个时间。不一定想工作,可以想很多很多。

MH 比如想想那个两个月前要了电话的女生……

阿信 哈哈哈,对对。

身边的同性恋,都是非常有才华的,他们实在是比很多人优秀。

淘宝热门商品:
 

 

时尚前线-袜子、打底裤、时尚女包 时尚从这里开始

 

1.50元  

星钻喜铺◣皇冠信誉◢{100%满意婚庆一站式店铺}特色婚庆用品大全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