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当道底特律

. 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节能成为SUV主旋律 

    这些年来,在车展唱主角的是SUV,四轮驱动,马力强大,设计阳刚,从车展到路上,就短短十来年,到处都是SUV,连我自己也难以置身度外,也买了一辆。今年去底特律看车展,我比较注意的一个方面就是SUV的情况。在2007年的基础上,今年SUV数量并没有减少,车厂都依然推这类车,我估计是它的市场已经形成,难以简单的放弃,并且SUV的利润比一般小车大得多,车厂也舍不得放弃,面临的困难就是燃油价格飙升,传统的SUV都是吃油大王,怎么应对,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难题。因此,今年见到好多车厂对推出了不同动力的SUV,有走柴油动力方向的,更加多的是采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氢动力,如果要总结SUV的发展方向,我想可以说是节能SUV开始大行其道的全面开始。

    理论上这个方向是正确的,但是要进去全面市场化的水平,我看不容易,混合动力(hybrid)技术已经出来接近十年了,但是普及层面即便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还是很有限,而,比亚迪的燃料电池车或者宝马的氢动力技术则更为复杂,看车的时候自然知道原理合理,不过设想要建立多少加氢站、充电站网络,可不是一时半载可以实现的。有些人说这类车要达到量产规模,混合动力方面还需要二十年左右,而燃料电池、氢动力则至少需要三十年以上。因此明眼人在车展上看这些车的时候,知道仅仅是看热闹而已。

Crossover引人注目

    在底特律车展上,还有一个很值得注意的情况,就是设计上定位介于轿车、SUV和MPV之间的Crossover(跨界)车型,成为未来SUV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三、两年前,这些车厂在宣传Crossover 的时候,还不是很理直气壮,大概是考虑到一般人还是很介意是SUV,今年的车厂一个个都大张旗鼓的宣传这些车的所谓跨界风格。

    车展上很引人注目的是宝马X6,这是一款既有五门、四座、轿跑车的外形,同时也具备SUV性能的“怪物”。因此好多人都问:宝马X6到底是什么车型?宝马自己把这款SUV将其定位为SAV,意思是即集SUV的多功能性与轿跑车Coupe运动性于一身的混合车型。 这就是很典型的“跨界”设计的方法。

    比如丰田的5座新型SUV“Venza”,采用与“Camry” “Avalon”这两款丰田主力轿车相同的K底盘。目标客户是我们这一代的“婴儿潮”的中、老年人,现已退休的夫妇以及有小孩的父母。特别是我们这些正用Camry而想换车的人,或者在开费油的Highlander,对大功率耗油十分不安的人。我看到觉得丰田真是“毒”啊,因为我自己日常开Camry,而自己那辆新的大功率四轮SUV太耗油,正在考虑换车,这款Venza好像是给我量身订造的一样,并且功率比Camry大。Camry以2.4L款的居多,而Venza预计有7成是3.5L款,节油性能很好,又不需要考虑充电、氢气补充这类太前卫的问题。

    我看车展,一方面是想了解动向,但是往往有自己的购车参考的目的,这次去底特律看车展,有这些感受,也发觉自己可以说是“跨界”(Crossover)型的SUV的目标客户之一,原来仅仅是下意识的,在车展上给车厂用现车说服了,对SUV的发展因此也就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了。

淘宝热门商品:
 

 

义乌三冠店→大量贩の热销女性用品(零售+批发)

 

1.02 元  

冰之.点卡店

【112热血传奇元宝】1个*游戏交易*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