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与婚姻的爱恨情仇

. 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食色性,是男人的本色
婚姻,对男人来说
代表食的上升,色的内敛,性的专一
面对这样的改变,男人是爱是恨?
已婚男、将婚男,私语婚姻
他们对婚姻的期待值和评价度,都有几颗星?



Louis

职业:电台DJ

年龄:30内

婚姻状态:婚姻策划中
策划一场完美的求婚


Louis:是!坚决的!玫瑰太俗了,烛光又太滥了,你帮我想想,有什么高招吗?(有好点子的赶紧给他支支招吧,眼看这俩好孩子就卡在这灵光一现上了?!)

Louis有个交往7年的女友,从大学交往到工作,不离不弃。结婚,和饿了要吃困了要睡一样,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就因为太自然不过,Louis一直没有去完成它。“我知道迟早要结婚的,反而打不起精神去做最后这一步了。”他皱着眉头,似乎很难用言语表达清楚内心的症结所在。

和大部分年轻人一样,毕业后,Louis一直和女友同住,吃饭,睡觉,共同理财,家庭生活对他而言早没了新鲜感,有些时候,他甚至以为自己是个早就有家室的男人。不过,他还是理智地明白,这小红本还是意味着太多,“身边的男人,结了婚的,都觉得责任不一样,似乎一下子就是三个家庭的主力了,我的家庭,她的家庭,还有我们的小家。”

男人,就是这点奇怪,有些时候,明明就是放在眼跟前的一碗饭,却总觉得不该吃,留着,变着法子拿菜配这碗饭;一旦把饭几口咽下去了,做菜的情调也消失殆尽了。

为什么要爱情长跑?Louis就是最好的证明。



TH:你惧怕婚姻吗?

Louis:不怕,我觉得婚姻是迟早要来的事,既然能看见,就不着急结婚了。(和平时期也不能放松警惕啊⋯⋯)

TH:你女朋友不催你吗?

Louis:催,最近几年催得厉害些。我们俩同年。恋爱一开始的时候,我比较想结婚,她总想考验我;越到后来,她比较想结婚,我呢,无所谓了。(那说明你通过考验了啊!⋯⋯)

TH:那为什么不索性结婚得了,反正伸头缩头都是一刀。

Louis:不是刀,搞得我不想结婚似的,我就觉得,这结了婚之后,有一堆麻烦事等着呢,结婚了,就该有人催你要孩子了,到时候怎么拒绝呢?我没准备好呢。

TH:有没有设计过结婚的场面?

Louis:没有。我对结婚不期待,但是我对求婚场面很期待,我经常在想:怎么样求婚才能让她终身难忘呢?

TH:为什么要追求轰轰烈烈的求婚?

Louis:恋爱那么多年,结婚也会是那么多年,只有这转折点有点戏剧性,我现在日子那么平淡,从一个平淡踏入另一个平淡,没个刺激的转折点哪成?

TH:你的意思⋯⋯没想好求婚的方式就不结婚?

Louis:是!坚决的!玫瑰太俗了,烛光又太滥了,你帮我想想,有什么高招吗?




阿王

婚姻状态:未婚,新女友一名

年龄:25外

职业:IT人士

结婚狂
一切交往都为了结婚

阿王带着女友来的,女友是新认识的,拍照、采访,她都静静等阿王,休息的时候,两人就依偎在一起,窃窃私语。阿王特享受地炫耀:“我和我女朋友,最大的爱好就是聊天。”

阿王结交过很多女人,每次分手都是他先提的,他觉得这恰好是负责的表现。每次恋爱他都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和任何女人拉拉小手,他的思绪就会飘到手牵手走教堂红毯的那天。他心里有结婚几大指标:身体和谐、会做家务、能玩到一块,孝顺父母。哪点欠缺都无法结婚,那么,恋爱就结束吧!很多过往女友离开得悻悻然,不知出局原因,他还纳闷:怎么她不会做家务还觉得自己美得很呢?

在阿王眼里,恋爱只是结婚的序曲。我感叹80后男人还有结婚狂,他却满脸惊讶:难道你们都不想结婚吗?

认真的样子让我们暗暗欣慰:谁说男人都怕了结婚?

TH:为什么那么想结婚?

王:结婚意味着从此有个人走到了我的生活里,我就喜欢这种两个人的日子。

TH:一听就是一直和父母住的。

王:你怎么猜准的?

TH:哈哈,缺什么想要什么。之前的女人为什么都那么决然地放弃了,都不适合结婚吗?

王:适合恋爱的女人很多,符合最后一条的少,那就是会做家务,其他都符合,加会做家务,我就想娶回家。

(这标准过于清晰,也不知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但据说恋爱靠直觉,结婚还得靠理性?)

TH:你那么爱婚姻,做人会不会很无聊啊?

王:不会,我也有很多朋友,可能有的人骨子里就是宅男,喜欢过被人拴着的日子。

TH:找老婆,性的指标重要吗?

王:重要。对一个女人来讲,这直接影响到她在男人心中的位置,一个让男人身体觉得匹配的女人是很好的,不过,依然没有会做家务重要。

TH:我要崩溃了,你张口闭口把家务放在嘴边。

王:这是一个老婆的美德。可能结婚后家务都是我在做,可是女人不会做家务,实在太不性感了。

TH:说到结婚,你脑子里YY的场景是什么?

王:我把天文馆包场,约上我的一群朋友,在人造星空下,向她求婚。(这是《老友记》看多了吧?⋯⋯)

TH:这⋯⋯

王:我一定会那么做!策划了很久!而且,很容易实现。

TH:好吧,祝你早日结婚!




赵策

职业:公务员

年龄:30内

结婚:边走边学痛并快乐

婚姻状态:结婚2年

赵策一看还是孩子呢,可他的孩子都已经在妈妈肚子里报到了。他的工资卡老婆管了,每月从老婆手里领1000块零花钱。

这年头,单女间流行一句话:早婚的男人都后悔!问赵策后悔不,他笑嘻嘻地回答:“肠子都悔青了!”这狠话一撂,显然是跟我们闹着玩呢⋯⋯

和老婆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地分居。虽然见不着面摸不着手,赵策还是把和老婆分居的那段日子看作人生中最快活的一段青春岁月:每天,和朋友们去跳舞,喝酒,和哥们儿吹牛,回到宿舍,吐得一塌糊涂,倒在南方潮湿的床上,想未来的老婆。

终于结婚了,两人的工作也都换到了北京,照理说守得云开见月明,他却有点惶惶然:怎么和哥们儿混大锅饭的日子忽然变成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呢?怎么想出门疯的时候心里永远嘀咕着回家会不会跪搓板呢?⋯⋯这么看来其实他还是个乖孩子,虽然犯着嘀咕,还是乖乖守住了自己的“老婆孩子热炕头”。

在我们看来,赵策挺早就完成了一个男人的指标,可在赵策眼里,随婚姻而来的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过的诸多芝麻绿豆。



TH:都说结婚会把男人的圈子变得越来越小。

赵:没错,因为要顾及老婆的脸色和喜好。我老婆喜欢呆家里,我猴子屁股,我们最后想了个折中的招:只要一休息,出门找美食!这好歹是我俩唯一的共同娱乐。于是结婚后所有的玩都变成一个字:吃!(能折中到这上来,也算是换一种思路享受人生了!)

TH:结婚后你觉得你在同事、周围人眼里有没有更Man一些?

赵:没有,大家看我还是老样子。不过我老婆怀孕后,我觉得别人看我还是不一样了:“这是个爹了!”觉得应该比较信得过。(这算个什么判断标准⋯⋯)

TH:你自己觉得神圣吗?

赵:其实一开始是害怕。检查出怀孕那天是在家自测的,出现“中队长”标志的时候,我脑袋“嗡”的一声大了,心里喊:天哪!(好像不少男人在这个时刻多少都会“嗡”一下⋯⋯成长啊,就这么不留情地来了!)

TH:没准备好有孩子为什么还要了?

赵:老婆想当妈、爷爷奶奶想抱孙子⋯⋯你懂吗?

TH:说到这儿,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了,怎么跟长辈相处,也是婚后必修科目吧?

赵:绝对是,媳妇跟公公婆婆,女婿跟岳父岳母,就算不住在一起,也得磨合。有件挺好玩的事:我习惯背后管老丈人叫“老爷子”,被我老丈人知道了,怀疑我“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哈哈,还挺郁闷的。所以不光女人,男人结婚后,这鸡毛蒜皮的事也多了去了。(想当年,冰雪聪明的纪晓岚大学士也是不小心喊了乾隆一句“老头子”,把自己吓得半死⋯⋯)

TH:那⋯⋯表扬一下结婚的好处吧?

赵:有⋯⋯我的工作,应酬多,以前我喝多了一个人回家很凄凉,现在家里有个女人在等,很温暖。

TH:喂,老婆的好处不只是帮你收拾酒后残局吧?

赵:嘿嘿,其实我很享受抱着老婆看《新闻联播》的时刻,虽然她粘着我看无聊电视我会假装很烦,其实,心里美着呢!



江涛

婚姻状态:结婚8年

年龄:40内

职业:Sales

江涛看面相是好好先生,刚有了个女儿的他,已经有长久的婚姻史。老婆比他小半轮,算是家有小娇。当时从恋爱到结婚,不算飞速,也是按部就班,丝毫没有超过家长心里定下的尺度:老婆不是北京人,和朋友合租着房子;作为北京孩子,江涛得每天回家去妈妈面前报到,于是,恋爱着恋爱着,顺利地结婚了,也直到结婚,才真正过上了两个人的日子。

结婚那天,他和老婆还闹了个笑话。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结婚和离婚,两个房间挨着,走到门口,两排队伍,江涛和老婆就站到等离婚那队去了。“当时就看这队伍短点。”婚姻那么多年,江涛记忆最深刻的,还是这结婚第一天。

不过,要是有人敢说“新婚燕尔”是最浓情蜜意的,江涛会毫不犹豫地说这是鬼话。对于没有同居过的江涛两口子,日子刚开始就是诸多摩擦。我讲了个故事给他听:一对新婚夫妇,丈夫洗澡完喜欢拿打湿后拧干的毛巾擦身体,妻子喜欢拿干毛巾擦,互相看不顺眼,结果分崩离析。

江涛点点头,煞有介事地说:“我相信这个故事。”


TH:婚姻多年,最享受的时刻是什么?

江:两个人一起计算家里有多少财产的时候,真觉得是一家子。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个道理。)

TH:最痛苦的时候还记得吗?

江:刚结婚的时候,生活习惯差异大,睡觉翻身都觉得有噪音,慢慢习惯了,才好了。

TH:之前没有同居?

江:当时我住家她和朋友合租,都不方便,会偶尔在她那亲热,也不会过夜。

TH: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是结婚前一块住很久的,看来你还比较纯真派。

江:当时家里管,我老婆也比较传统。现在想起来,没有同居过的婚姻真琐碎,什么磨合过程都放婚后去了。

TH:婚后磨合和婚前磨合不都一样嘛!

江:心理完全不一样!婚前磨合有股子“不合适再说”的劲儿,没心理负担;婚后,磨合不好?不行!特着急,就想赶紧过顺了,一有那刻意的痕迹,反而磨合起来慢。所以,我特别赞成现在的年轻人同居。

TH:你说的磨合还包括性吧?

江:也算。

TH:都说女人结婚后会比较懒得花心思穿性感睡衣挑逗老公了?

江:正好相反。我老婆结婚后比结婚前放得开,身体上我们更匹配了,结婚前女人总有点端着,没那么放,这点,是婚姻的大好处。


淘宝热门商品:
 

96.00 元 

奥地利进口 专柜礼盒 天然水晶 施家经典STARS

 

56.00 元  

有保障08新开 小米渣云南干花 家居、新居、橱窗、橱柜装饰品

云南干花 挪威早餐(马德里草粘花)餐桌、书桌、化妆台上的首选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