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姚明讲述他生命中的运动

. 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 Agregar a Technorati
  • Agregar a Del.icio.us
  • Agregar a DiggIt!
  • Agregar a Yahoo!
  • Agregar a Google
  • Agregar a Meneame
  • Agregar a Furl
  • Agregar a Reddit
  • Agregar a Magnolia
  • Agregar a Blinklist
  • Agregar a Blogmarks

他是中国第一个高达世界级的篮球明星,
无论他去到哪儿,
关于这个小巨人的好奇永远围绕在他身边。

我们的采访漂洋过海 带去《时尚健康》的问候和关怀.

听姚明讲述他生命中的运动,运动中的生活,生活里的他自己!

“早上好!”接通姚明休斯敦的电话,他大方地向我打招呼,随即问我确认:“是早上好吧?我这里早上晚上分不清楚。”正处于赛季忙碌期的他,连越洋采访都是抓比赛间隙,记者们正常的朝九晚五,对他已经是彻夜加班。我告诉他此时是北京时间十一点半,他马上改口问中午好,并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这和印象中的姚明稍有出入,感觉他应该是比较木讷的,不擅言辞,没想到他大人大气,说话如此干脆利索。

之前与姚明的朋友、某健身集团的老板马思富先生谈过他印象中的姚明,他说姚明是个很具竞争性的运动员,他非常好胜,在比赛中一定要赢。这一点不难在他的各个比赛中看出来,姚明在篮球场上的执著与拼劲儿,带着东方人特有的坚韧。“作为一个知名的运动员,姚明是个非常聪明的人,很年轻就很睿智。这一点我觉得格外难得,也是他的魅力之一。”

姚明的魅力,早已如旋风般刮遍了整个中国,人们对他的好奇似乎永不消逝。他在美国的生活,他的感情,他的一喜一怒,都牵动无数球迷的心。这个外表看似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巨人,围绕着他的分析评价里,王者、赢家、天才、奇迹、希望一类的光辉字眼我们已看得太多,作为倡导健康的杂志,我们此刻最关心的是,运动,对姚明这个人来说,实实在在地意味着什么?

TH :职业对不同的人来说,可以分成工作、事业、天职这几个等级,而在大多数人眼里看来,运动于你,几乎等同于“天职”。其实,你认为运动对你来说,是不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姚:对,不可缺少。唔……我举个例子。有一天,我的私人教练带着我训练,那天身体状态不是很好,练完之后,我跟他说我练不动了,给我放一天假吧。第二天是休息了,但是我觉得休息得很不爽,因为我感觉好像有很多作业没有完成。所以我认为运动,对我来说已经成为像吃饭一样必不可少的内容,是每天要完成的事情,因为运动状态也是靠每天的积累来调整的。

TH:就是说已经到了“不运动,不成活”的地步了是吧?

姚:没错,运动员出身的,总有些多动症的感觉,哈哈!

TH:你觉得运动为你生活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姚:咱们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生命在于运动”。人总是需要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而这个状态需要不停地锻炼、科学地锻炼来保持、调节,使自己总是处在一个精神饱满的状态,去参加工作和享受生活。

TH:你也知道,国内有非常多的人关注你在美国的生活和比赛表现。有各个方面的目光在注视着你,应该压力挺大的吧?你平常怎么来排解压力、调节情绪?

姚:肯定是有压力的,但如果我专注地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压力相对会小一些。每个人排解压力的方式不一样,打篮球是我的首选。我是以行动来排解压力的那种人。

TH:就是说用工作来排解工作压力吗?

姚:是行动啦,毕竟打篮球也是我热爱的一种运动嘛。此外就是享受自己的业余生活吧,像我比较喜欢打游戏之类的(呵呵,大家都知道你玩魔兽),哈哈,是呀!游戏对排解压力帮助很大,跟家人在一起也是排解压力的好方法。还有,我有时候会出去跟朋友聊天,这样也可以很好地排解压力。

TH:那你自己平时会健身吗?除了职业训练以外?比如去健身房之类的。

姚:会,健身俱乐部常常会给我一张表,我在上面选自己喜欢的运动。还有一些有中国特色的运动也很好,像太极拳这样的。不过太极拳给人感觉好像必须要在户外打,呼吸着新鲜空气打,但是我认为也可以挪到室内嘛!(哈哈,想象姚明在公园打太极的场面,效果很震撼……)

TH:那你自己呢?除了运动,你个人私底下喜欢什么样的时尚产品?比如说车、表、配饰等等。

姚:我平时比较爱好什么?……车我倒是比较喜欢、欣赏,但是我喜欢上什么车也不一定愿意真去买一辆,我认为这样太奢侈了,我喜欢从欣赏的角度去看一些东西。我最大的消费……还真没有什么。(朋友在旁边补充,“最大的消费应该是吃吧!”众人大笑)

姓名:姚明

运动项目:篮球

出生日期:1980年9月12日

出生地:上海

身高:226厘米

体重:125公斤

注册单位:休斯敦火箭队

1997年入选国家队

1998年 入选中国篮球明星队

1999年 入选中国篮球南方明星队

2000年2月 入选亚洲全明星队,获ESPN全球最有潜力运动员奖2002年赴NBA打球

2003、2004 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淘宝热门商品:
 

205.00 元  

东菱小熊贝尔莱德艾美特(面包机酸奶机挂烫机电暖器礼品小家电)

双皇冠,产地代理『艾美特暖风机HP2009』2000W功率,浴居两用

 

 

哈喽嘟嘟-柠檬绿茶.心蓝t透0.双生儿香港平价店.


来源:占普网

0 评论: